学生工作
主页 >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 正文

2020-09-13 点击:[]


2020级新生家长见面会成功举办


     912日下午,华中师范大学美术学院2020级新生家长见面会在美院八楼召开。美术学院党委书记付义朝、美术学院副院长王文新、副院长陈晓娟、美术史论教研室系主任娄宇、环境艺术设计工作室主任魏勇、中国画工作室主任蔡敏、铜版画工作室主任陈曦、视觉传达工作室主任庄黎、新生辅导员王璐、汤益迦出席活动,与174名新生和家长就开学与未来规划等话题展开交流。见面会由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宪玲主持。



     
美术学院副院长王文新和陈晓娟首先对学院整体情况和教学情况进行介绍。王文新副院长表示,华中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现在有5个本科专业,美术教育专业、绘画专业、视觉传达设计专业,环境设计专业和数字媒体艺术专业,教职工180人,其中教授19人,获得省级名师5人,获得全国教育硕士优秀教师1人,学院将会为2020级新生配备优秀的师资力量,也会给同学们提供更加广阔的平台。副院长陈晓娟表示,美院的师生作品都有参加国内外的展览并获奖,彰显了学院的综合实力。关于人才培养方案,美院的培养特色是强调实践与理论相结合,要把真正的创作与相关的社会实践相结合。由于同学们在学校里面学习的知识还是有限的,所以美院学子走出校园走向不同的地区进行写生,进行社会实践,并进行国际交流。她还表示,华中师范大学的校训是求实创新,立德树人,她希望一位同学能够记住这8个字,时刻共勉。


9058


接下来由美术学院2020级辅导员分别介绍学生教育管理相关工作。王璐老师分别从安全意识、学习意识、健康意识、沟通意识、责任意识五个方面对同学们提出要求,她表示大学时期是一个人身心发展和知识储备、能力提升的重要阶段,是帮助学生实现从校园到职场的过渡的重要时期,希望家长们可以和学院共同关注孩子的五个意识, 发挥家长在思想引领、行为指导、人格养成、安全教育等方面对大学生一对一的提醒作用,共同促进学生的成长成才。汤益迦老师则从学业政策角度向大家介绍学生的主业—“学习的相关问题,她表示,本科教育作为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关键阶段,对人才培养意义重大。大学会更加注重学习过程的考核,并要求同学们在整个学习过程中都不能松懈。汤老师也希望家长们在关注孩子学习成绩的同时,也应注意培养孩子良好的人格,鼓励他们多参加集体活动、多与人交往,关爱他人,服务社会,做一个有益于社会的人。培养学生成人成才是您的心愿,也是学校义不容辞的职责。我们将在今后的工作中贯彻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的理念,突出人文关怀并对您的孩子提出严格要求,努力做到让学生满意、家长省心、学校放心。汤益迦老师说道。




随后,美术学院教师代表魏勇对同学们的专业提出要求。他表示,同学们在大学的学习过程当中必须要把三个能力完成好。第一个是造型能力,不管是美术学还是学设计学,造型是基本功,没有基本功一切空谈。第二个是审美能力。这需要大量的审美训练和阅读。因为只有审美的能力上去了,做的作品才能超凡脱俗。第三个是语言和文字的表达能力。因为做艺术的,最终都是要用作品跟社会对话,语言表达能力的强弱,决定了未来的高度。美院的人才培养方案都将会围绕着这三个能力。


87CD


紧接着,由2020届毕业生李佳蔚家长和新生家长代表进行发言。过去的4年,我和孩子共同成长,见证了华师忠诚博雅、朴实刚毅的教学理念,和老师们辛勤育人的行囊。我的孩子在这里度过了愉快而勤奋的4年,取得了满意的成绩。家长代表说道。作为一名毕业生的家长,李佳蔚家长还向新生家长们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她认为第一步就是要学会放手,让孩子自由的飞翔,并且要时刻关注孩子的心理问题,家长们应和孩子平等的交流。美院以自由开放的学术氛围,给予学生们全面发展的平台,所以家长一定要相信孩子们的无限可能性,鼓励他们多尝试,冲出舒适圈。新生家长代表戴依宁妈妈和李佳禧妈妈则对华中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她们表示,华中师范大学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有着雄厚的师资力量。在这里不仅是知识的殿堂,更是梦想的天堂。作为学生的家长未来将全力支持配合学校的教学管理工作,共同为孩子的学业和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会议最后,由美术学院党委书记付义朝做总结性发言。付书记表示学院的初衷就是想打造一个家校育人的共同体,今天在8楼展厅到每一个人,都是为了一个共同的梦想聚在这里,并围绕这个词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点是共识,希望家长们一定要在教育理念上与美术学院保持高度的一致;第二点是共担,希望在座的家长做一个有担当的家长,不做甩手掌柜,如果孩子遇到了困难一定要和学院共同面对,困难终究会被克服;第三点是共力,付书记表示家长应和学生多进行沟通,了解孩子的状况,与孩子共同进步。在最后付书记请各位家长放心,华师美院会为同学们提供很多的机会和平台,学院一定会竭尽全力帮助各位家长的孩子在桂子山上实现自己的人生梦想。


882B


历经重重选拔来到华师美院的新生们,相信在学院和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大家将度过充实而有意义的四年,这不仅是钻研专业知识的四年,更是追求真理、进步成长的四年。祝愿同学们发挥专业之优势,收获更好的自己;满怀期待,拥抱多彩的未来。


THE END

撰稿:张思月

编辑:骈洁

审核:王璐 汤益迦



    分享至

    (责任编辑: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