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主页 >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 正文

2020-08-28 点击:[]


2020年6月16日,武汉市新冠感染者全部清零,艰难的时刻终于过去。但病例清零,防疫意识绝不能“清零”;与此同时,过去几个月带给我们的深刻记忆与人生体悟更不可能清零。为了了解疫情后大家对后期疫情发展的看法以及疫情对大家带来的深刻影响,华中师范大学武汉不“疫”样工作室成员走上街头进行了街头随机采访。


武汉不“疫”样工作室成员在汉街进行采访


       疫情过后,虽然绝大多数受访者对疫情蔓延仍心有余悸,但谈及疫情是否会二次爆发,大家普遍都认为不太可能。“我国现有的防疫机制与防疫政策非常严格,我相信如若疫情再露头的话,我们一定可以将其消灭在萌芽阶段。”一位受访者表示。而此月稍早前,中国科学院院士钟南山在出席活动时也曾表示,“中国始终将人民群众的生命放在第一位。疫情防控毫不放松,为的是全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与身体健康。”

武汉不“疫”样工作室成员在维多利亚蜡像馆门前进行采访


       在谈到疫情对个人的影响时,不少受访者的发言都令工作室成员十分动容。此次疫情中,医护人员“疫”无反顾,逆流而上的精神感动了不少民众。在接受采访时,就有部分受访者表示,希望未来学习医学专业、从事医学方面的工作,为保卫“健康中国”添砖加瓦。还有受访者表示倘若疫情卷土重来,自己会义无反顾的加入志愿者的队伍中去。此外,不少受访者都表示出了珍惜当下的感慨,“意外和明天不知道哪个会先来”,希望能在有限的时间里多陪陪家人和朋友,多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来充实生命。与此同时,还有不少受访者也感慨了国家的强大,“祖国的强大才是人民的幸福,国家的稳定才是人民生存的保障”。得益于我国现有国力的强大,我们才能积极、迅速、灵活的应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


武汉不“疫”样工作室成员在南昌进行采访


       毛主席名作《忆秦娥·娄山关》曾写道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展现了彼时红军处境艰难,但各位将士英勇顽强,不怕牺牲,终于克服艰难险阻的开阔心境。过去几个月,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全国人民团结一心,共克时艰,终于战胜了新冠魔鬼。如此,疫情后的我们有了对诸多体悟,倘若疫情今冬卷土重来,我们必将更加勇敢。


THE END

撰稿:方纪仁

编辑:骈洁

审核:张锦航


    分享至

    (责任编辑: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