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主页 >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 正文

2020-08-24 点击:[]


学子战役:为爱游荆楚 湖北活起来


自湖北省公布全省A级景区免费的消息后,全省各A级景区摩肩接踵,人头攒动。旅游业的火爆,是全省疫情后复苏的一个缩影。疫情之后,湖北省有关部门推行了一系列的优惠政策以重振社会经济、推动各行各业复工复产。820日,为了了解大家对于湖北省疫情后推行的针对全省经济与社会复兴的一系列优惠政策的看法,华中师范大学武汉不样工作室成员前往武汉各大景区进行了随机街头采访。


 武汉不样工作室成员

在汉街进行街头采访


此次采访从平民角度讲述了部分与普通民众生活息息相关的复苏政策所带来的对群众生活的积极影响,详细了解了目前民众对于疫情后的武汉的看法;与此同时,不少民众也对相关政策提出了自己的意见与建议。


谈及目前武汉的疫情状况,接受采访的群众大多表示十分信任目前武汉的防疫成果。并表示,武汉居民依旧拥有较强的疫情防控意识,出游时,在做好个人防护的情况下,并无其他多余顾虑。在政策推动下,包括旅游业在内的各行各业都能尽快恢复其往日的活力,社会经济能持续向好向快发展。与此同时,部分来汉旅客还表达了对武汉包括轨道交通在内的各类基础设施完备的赞叹,并表示感受到了江城人民的热情好客、武汉旅游与文化资源的丰富。与此同时,针对大量旅客入鄂旅游,部分群众表示,相关部门应做好检疫检验工作,严防疫情卷土重来;此外,为了给各位游客带来良好的旅游体验,相关部门和有关景区还应提高服务质量,并完善景点门票预约机制与系统。



14BB3

武汉不样工作室成员

在江汉路进行街头采访


通过此次街访,不难发现群众们对各项激励政策均表示欢迎,对武汉的明天饱含期望、充满信心。省内居民热忱欢迎全国各地旅客来访灵秀湖北,为疫情后的湖北增添活力,见证疫情后的湖北涅槃重生



16B41


武汉不样工作室成员

在黎黄陂路进行防疫知识宣导


在街访的同时,武汉不样工作室成员还对部分路人进行了防疫知识宣导,提醒部分路人带好口罩,做好防护工作,共同营造安全良好的旅游环境;通过分发相关的宣传资料,引导大众树立健康生活理念,自觉参与到防控疫情的工作中来,推动健康中国工作发展。



D00C9


疫情下 武汉人的生活变化



THE END

撰稿:方纪仁 乐思

编辑:骈洁

审核:张锦航


    分享至

    (责任编辑: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