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主页 >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 正文

2020-08-21 点击:[]


践行新时代美育观,画笔溯源红色记忆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追寻党的记忆,感悟党的精神,表达对党的热爱,抒发对党的感情,华中师范大学美术学院szkc红色记忆社会实践队继续以短篇漫画创作为载体,以中国共产党的革命奋斗事迹为内容,溯源红色精神,并以学习、参观、体会的三云模式开展活动。

FAD1C


(图为实践队员进行卡通人物创作)


      8月中旬,在小组成员前四期的探讨绘制与我身边的红色故事作品征集后,实践队推出了红色漫画系列的终篇——永远的人民代表申纪兰



(图为漫画人物形象)


申纪兰的一生是奉献的一生,她把自己的青春都献给了西沟村这片土地。一切为了人民是申纪兰用生命贯彻的真理,连任11届人大代表的她被人们称为人大代表的活化石。任职期间,她带领西沟村人民实现脱贫致富,成为了中国农村妇女解放运动的引路人。


早在7月中旬,szkc红色记忆社会实践队积极响应学校号召,面向全校学生开展我身边的红色故事优秀作品征集活动,鼓励同学们用手中的画笔描绘身边的红色故事。经过近20天的筹备,实践队相继于新媒体平台推出了舌尖上的长征乘风破浪的女校长张桂梅’”第一书记黄文秀最美逆行者——钟南山等四期红色主题漫画,深受读者喜爱。


4FDA0

(图为漫画创作部分)


实践队队长胡杨认为,在整个实践过程探索当中,我们发现创作与读者对胃口的强时代性、亲和力的绘画内容反响更为热烈,通过构造学习、参观、体会的三云模式,将疫情期间互联网这个变量化作最大增量,抓住热点人物去挖掘精神宝藏,对同学们进行红色思想的启迪,进一步推动革命传统红色教育,增强了全校乃至社会同学责任意识和爱国情怀。


4C70F

(图为实践队员进行文案编写)


据悉,本次活动旨在坚定传承党的精神,牢记党的初心的理想信念。青年人有理想,国家有力量,世界的未来属于这一代奋斗中的青年!


END



撰稿:刘亦凡

编辑:骈洁

审核:张锦航


    分享至

    (责任编辑: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