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主页 >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 正文

2020-08-19 点击:[]


以画笔为镜头,记录家乡脱贫

——记华师美院画说家乡发展,手绘全面小康社会实践


为引领广大青年学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鼓励学生充分利用自身熟悉家乡地区发展优势,观察家乡及周边发展变革情况,反映战之后重振经济,在习近平总书记领导下全国脱贫攻坚所取得的丰硕成果,78日起,华中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团委学生会组织学生开展画说家乡发展,手绘全面小康暑期返乡见闻活动。


F412B


此次暑期活动收到了来自五湖四海的上百幅画作、海报及视频创作,队员们将对家乡的情感和对生活的感悟融入到艺术创作中,从艺术的视角观察民生,以画笔记录着家乡的风土人情和自然景观,抒写着各自心中的爱国之情、强国之志、报国之心。




在绘画过程中,同学们将专业的绘画表达技巧应用于创作实践当中,用一幅幅作品诉说家乡脱贫攻坚前后的巨大变化。油画《水果摊》极具生活气息,摊位上五彩缤纷的果蔬反映出湖北省孝感市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与生活质量的改善;水彩画《前小淮纪实》中清澈的池塘映出房屋的倒影,描绘了山西省运城市万荣县前小淮村经过扶贫改造后,摇身变为旅游村的美丽景色;设计作品《从小村庄到小康》以时间为轴,记录河南省建国以来自小村到小康的巨大变化,歌颂了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进程;《点点星光》取材于山西,随着我国脱贫攻坚步伐的推进,从前山谷中一个夜色黑暗的小县城,到如今宛如漫天星光般的灯火阑珊,讴歌了家乡脱贫攻坚的喜人成果。



据实践队负责人介绍,作为千生画千村主题活动的延续,画说家乡发展,手绘全面小康暑期活动把专业训练与思政教育相结合,学生们扎根中国大地了解国情民情,用画笔记录淳朴民生,从生活中探寻艺术灵感的同时,亲自见证了家乡发展的巨大变革,更激发了爱乡、爱党、爱国情怀。





THE END

撰稿:张璇 孙宇

编辑:骈洁

审核:张锦航


    分享至

    (责任编辑: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