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主页 >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 正文

2020-10-27 点击:[]


《中国青年报》湖北记者站站长雷宇来校

讲授活动策划与思维媒介



20201027日中午12:30,《中国青年报》湖北记者站站长雷宇应邀来到华中师范大学美术学院进行一场以活动策划与思维媒介——兼谈学生骨干的媒介养成能力为主题的讲座培训,美院社院联合团干培训班、美院团委学生会研究生会学生干部、画说原创工作室成员以及各兄弟院系青年学生骨干等近300余人参加培训。讲座由美术学院党委书记付义朝主持。


156F0

E28C


举办的实践活动存在问题,我们应当去解决,如暑假大量实践活动如蜻蜓点水般事倍功半。雷宇通过自身新闻工作经历,结合高校丰富详实的案例对高校活动策划与思维媒介进行生动解读。如举例大学生村官将阳光家园活动演变为希望家园,启示我们关注的焦点应由点到面,由学校到全国。


11AE6


随后,雷宇以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为主题切入,由自身遇见的真人真事出发,阐述自己遇到的问题和发现的难点,深入探讨知识产权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之间的发展问题。面对同学们的疑问,他指出同学们需要保持好奇心与敏感度,从而得到新闻线索。

与此同时,雷宇重点提出数据说话尤为重要。怎么去调动资源完成数据统计?雷宇通过知识产权保护活动数据调查做为例子,让同学们切实感受到数据调查的重要性。

最后,雷宇用精炼的语句总结了高校做好宣传工作的几个要素:选题有高度、开掘有深度、坚持有韧度、推动有力度、内心有温度。


据悉,此次讲座对提高团学干部理论素质,加强团学干部工作能力,为同学们未来工作的开展提供了指导方向与宝贵经验。参加讲座的团学干部们纷纷表示,期待今后在加强自身建设的基础上,建立一支具备活动策划素养的学生干部队伍,为以后工作的开展奠定基石。


-THE END-


撰稿:何希 张锦航

编辑:梁靖晨 骈洁

审核:张爱 张锦航 汤益迦



    分享至

    (责任编辑: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