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主页 >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 正文

2021-06-16 点击:[]


华大青年讯(通讯员 王子华)2021年6月13日下午14:30,“2016级校友下午茶主题沙龙”在十号楼八楼博雅美术馆成功举办。参与此次午餐会的有美术学院党委书记付义朝、美术学院副院长郑达、铜版画工作室主任陈曦、美术学院2016级校友代表和美术学院全体辅导员。活动由曾担任2016级辅导员的王璐老师主持。此次交流会主要围绕2016级毕业生踏出校园后的变化和成长展开。


22764


活动伊始,屏幕上播放了2020届校友们在疫情期间用相机记录下每个同学的暖心视频。接着,王璐老师表达了自己激动的心情,她表示时间过得很快,从2016年踏入校园,到2020年的疫情期间通过“云上”毕业方式让同学们顺利毕业,时隔一年,非常激动也非常高兴同学们能够重聚桂子山上能够再次相聚在华师美院。她指出,希望能够通过这个机会,让同学们和老师们进行交流,将一年之内的成长、收获或者想对学校和学院说的话讲出来。


2D6B0


紧接着,美术学院副院长郑达老师发表了讲话,他指出同学们这次的相聚很温情也很特别,弥补了疫情期间的毕业遗憾,这次的相聚让2020届的校友们重新回到桂子山,履行了自己的“约定”。郑达老师讲到,学院是为天下学子而设,是为天下英才而成立。在读书时期,同学们要为学业、为艺术认真修学;在工作期间则应继续提高专业能力。他强调,毕业意味着人生更加现实、更加真实,在不断向遥远的未来前进,是人生新的转折点。最后,郑老师用德国诗人里尔克的《给青年诗人的信》中一句话表达了对同学们未来的期望:现在你不要去追求那些你还不能得到的答案,因为你还不能在生活里体验到它们。一切都要亲身生活。现在你就在这些问题里“生活”吧。或者,不大注意,渐渐会有那遥远的一天,你生活到了能解答这些问题的境地。


1E74A


随后,校友们和老师们进行互动交流,畅谈一年的收获。


2ADA5


2016级版画专业校友代表潘玥莹在交流中讲到她目前正在武汉筹备版画工作室的建立,由于刚开始的工作与预期目标不符合,再加上实习期间积累了一定的学生数量,因此有机会可以自己进行创业。同时,她肯定了英语语言学习的重要性,此外,她还表示在这一年中她完成了人生的重要阶段,已经拥有了自己的家庭,也非常感谢在华师认识到的老师和同学,非常珍惜这一段的时光。她还表示,进入社会后,认识到更有经验的人,希望各位同学们能够选择到自己喜欢的方向并且为之努力,拥抱所向往的未来。


22D26


2016级公费师范专业的校友代表余珏也跟我们分享了她的近况,她讲到自己目前作为一名乡村教师,教学地区还在建设,教学办学条件较弱,学生大多都来源于农村,与城市学生相比理解能力较差。同时,由于工作前两个月与实习条件落差大生活会感到不适应。但在这一年期间也收获了很多,目前的生活状态是很开心、很满足的。


29907


2016级国画专业校友代表王睿则跟大家分享到她目前是一名高中美术老师及高中普通班班主任,她表达到当老师面临的事情很多压力较大,与在校园时期完全不同。此外,她也对学弟学妹提出了建议:要尽可能参加多次应聘,具有更多的选择机会。同时,她表示非常感谢学校,能够学到很多东西,给予更多的知识去面对未来及挑战。



紧接着,学院为2016级校友代表赠送纪念品,表达美院的心意。随后,在陈曦老师的带领和帮助下,校友代表现场制作版画为学院送出了祝福。


27242


活动最后,美术学院党委书记付义朝总结讲话,他表示在这一年中各位同学们不断成长,收获了很多:知识、感情、工作等,与在校园期间的变化较大。他指出同学们虽然毕业了,但是要将美术学院十号楼作为自己第二个家,时常回来看看,要观察美术学院的日益变化与同学们一起成长。他希望2020届同学到各地区工作后,将当地毕业的师兄师姐们聚在一起,建立当地的院友会。此外,付书记还强调到同学情、校友情的重要性,他希望各级同学们能够相互交流。最后他给同学们送以寄语,他祝福各位同学们在工作岗位上能够完成自己的梦想,有捷报传回美院,不断进步。


46444

至此,本次“2020届校友下午茶主题沙龙”已接近尾声,王璐老师最后祝愿同学们在未来的日子里幸福安康、事事顺心,以梦为马,不负韶华。最后全体师生进行合影留念。

    分享至

    (责任编辑: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