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主页 >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 正文

2020-11-27 点击:[]


华大青年讯(通讯员 陈语劼)2020年11月26日晚,2019级辅导员张爱老师结合近日发生的电动车撞车事件,为年级同学上了一堂“如何应对突发危机状况”的安全教育课。


张爱老师讲课


学会求助



生活总是伴随着各种意外的发生。作为成熟冷静的成年人,应该如何面对那些突发的危机呢?以电动车撞车事件为例,当我们并不具备处理此类危机事件的专业能力时,我们应该学会求助。



倘若事件较为严重且有人员受伤时,我们应该冷静果断地拨打“120”向医院求助,同时,“110”“119”也是我们能够求助的渠道。小知识:桂子山上的校保卫处电话是:67868110哦,赶快记下来吧!事件发生后,我们也应该及时向辅导员和家长说明真实情况,以免他们过度担心。除此之外,现场的热心群众也是我们可以求助的对象!



生命最重要!这句话一定要谨记在心,同学们的人身安全是一切活动的基础。伤情可以交由医生处理,案情也可以交给警察处理。我们能够做到的是向辅导员和家长将事故状况描述清楚,并且帮助保卫处将事故现场保存好,以便取证和追责。



就医常识



倘若事态严重,出现了人员受伤的情况,我们也要有一定的就医常识,比如不能随意挪动伤者、出血点要及时按压以防休克、确认交通工具不会发生爆炸等。同时,我们要联系正规的医院就诊,张爱老师向我们推荐了解放军中部战区总医院“672骨科医院武汉大学中南医院等公立的、可用医保的正规医院。



提倡大家为自己购买一份大学生医保,这样在遇到危机事件时,我们的人生安全和财产安全就能有一定的保障。已购保险的同学需要对保险的额度和纳入保险的项目有一定的了解,在就诊时,我们也能要求院方尽可能使用大学生医保。如果需要前往医院就医,我们要尽可能携带身份证、手机充电器等以备不时之需。不便携带时可在事后求助同学将必须物品送到医院。医生检查完毕后,我们要能将医生的诊断准确地反馈给家长辅导员等,及时做出请假等应对措施。这样才便于我们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以免耽误伤情或学业。最后还要提醒大家,在以上过程中,要尽可能保持手机通讯畅通哦!


同学认真听讲就医知识


电动车小知识



在校园内骑电动车也是一件比较危险的事,所以我们还需要注意许多问题。比如购买电动车的渠道是否正规、是否持正规拍照上路、是否严格遵守交通法规没有出现载人行为、是否在室外规定的充电地点充电等等。



这些预防危机事件的小知识虽然琐碎,但关乎安全便无小事,尽力做到事无巨细,我们、老师、家长方可安下心来。对自己的安全负责,也是对他人的安全负责。因为,最有保障的安全是预防!愿大家将这些建议记在心间,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一如既往平安喜乐、岁岁无忧。

    分享至

    (责任编辑: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