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美育
主页 > 公共美育 美育课程 > 正文

2020-12-17 点击:[]


华大青年讯(通讯员 闫文璐 吴桐 余梦婷 胡玉洁)2020年11月17日,闫文璐、吴桐、余梦婷、胡玉洁分别进行了教学实习汇报课的展示。本次汇报课采用了网络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虽然与往年听课模式不同,但本次汇报课更具有分享性,也收获了广泛的建议。



11月17日上午第一节课,闫文璐老师的汇报课《做一道拿手“菜”》拉开了本次活动的帷幕。闫老师通过视频导入并结合当地文化引出本节课的主题菜系——闽菜。教学过程中学生积极回应,做出了满意的拿手“菜”作品。课后老师们对本次授课进行了及时的点评:课堂节奏有些快,顺序不妨试着从感性的塑形开始,再到理性的线(面条)会更好。板书还不够有设计感,略显单薄……不论是校内老师的鼓励,还是校外老师的教学建议,都让闫老师收获满满,也指明了今后教学工作的发展方向。



第二节课由吴桐老师进行《有创意的书》的公开课汇报。吴老师拿着一本精美的立体书开场,很好地吸引了学生的目光。之后学生进行了自己的书的分享与展示。此次的微课也是课堂的亮点之一,精美的视频收获了学生的喜爱,也很好地起到了示范指导的作用。厦门五中的老师首先进行了鼓励,并指出本堂课的主要问题在于没有过多向上延展,聚焦到题目中的“创意”二字,希望日后的授课能更加聚焦到启发学生的创作意识上。校内指导小组的老师更加关注到教师板书、教态、师生互动等细节方面,并充分予以肯定。



第四节课,余梦婷老师进行《繁忙的大街》汇报课。本节课以动画片段导入,教师从大街(马路)的形状、车辆的形状、如何摆放组合三方面逐步开展,让学生借用简单的图形表达出“复杂”而繁忙的大街。整节课氛围良好,顺利完成。课后厦门五中的指导老师们指出以下改进要点:课堂节奏过快,应多停顿一下,让学生有思考的空间;知识点可以再丰富些,拉开层次梯度;教师用语可以再精炼规范些……华中师范大学的老师们也给予了余老师很大的鼓励,表示余老师课堂非常活跃。



下午第二节课,胡玉洁老师圆满完成了今天的最后一堂汇报课,她的题目是:《我设计的自行车》。从自行车的基本组成开始,引导学生理解每个部件的作用。紧接着通过一个活泼有趣的自行车发展史视频活跃了课堂氛围。最后利用微课展示了教师范画并给出优秀作品参考。学生积极互动,呈现出来的作品质量非常高,反映出了教学的效果。厦门五中美术组的老师给出的建议是再调整一下课堂的结构,整节课显得有些平。校内有老师带着全体研究生进行观摩,其他老师首先进行了鼓励,同时对仪表等细节方面提出了建议。



在校内校外指导老师的悉心关怀和不吝鼓励下,几位老师在两个月的实习活动中收获满满,迎来了此次汇报活动的圆满成功。希望未来她们能够继续努力,不断进步,成为一名优秀的美术教师。


    分享至

    (责任编辑: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