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美育
主页 > 公共美育 美育课程 > 正文

2020-12-07 点击:[]


华大青年讯(通讯员 王雨萱)荆门一中是湖北省首批重点高中、湖北省示范学校。荆门一中薪火相传、砥砺前行,是享誉荆城的特色名校、高考强校,学校秉持“以正立德、个性发展”的办学理念,确立了“文化固本、艺术出彩”的办学思路,着力打造励志班、艺术班、国际班、初中精品班四大成才品牌,文化艺术比翼齐飞,学校办学质量不断提升。



2020年9月底在进行隆重的实习动员大会之后,大家陆陆续续地前往各自的实习地点进行实习,而我,则只身一人前往荆门一中开始我的实习生活。想到曾经在荆门一中学习美术走向华师,现在以实习老师的身份重新返回一中,以新的视角学习一中的美术教学。又会有怎样的收获和经历呢?我不由激动起来。

在这个短暂的两个月内,学习内容非常丰富,不论是美术欣赏课还是高考美术专业课,不论是初中还是高中,不论是讲课还是独立带班,我曾经的老师也是现在的指导老师——刘思阳老师都带领我不断尝试不断学习进步。



在听老师讲授课堂知识时,我以前作为学生不能理解的内容,现在作为实习老师竟然能全都听懂,还非常清楚明白。当我把我这个体会分享给我的老师时,她告诉我:“只有当你也想教别人,你才会拼命的学习和透彻的理解,并不断地学习更新知识,你才能向外向下输出。”我想这就是作为学生和老师的身份的一种转变吧。



当我自己独立授课、独立带班、独立成为别人老师的时候,这种身份的转变深深地触动着我。作为一名新教师,夯实的基本功、良好的心态、不断改进的教学观念、教书育人的理论知识等这些都是我们需要具备。“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这句话不断鞭策着我前行!

办公室的老师们对我这个新来的实习老师,十分照顾。一句又一句的教学经验,一次又一次的教学帮助,一天又一天的实习照顾。让我在这个新的学习环境中迅速地适应下来。



校园内外,一声声亲切地“老师好”;课堂上下,一句句轻声地“谢谢老师”。来自学生们的尊敬和喜爱,让我更加庆幸我选择了老师这条道路。



温暖的办公室,热情的同事,敬业的老师,可爱的学生,丰富又开心的实习生活。“舍不得”这三个字是最好的表达。这就是我这短暂的两个月实习生活︕



下午4点,志愿分享活动圆满结束,据悉,此次活动让同学们了解学院在志愿场所进行的志愿活动具体内容是如何操作与进行,通过此次活动,大家对志愿活动都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并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志愿活动。



    分享至

    (责任编辑: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