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主页 > 新闻动态 学院新闻 > 正文

2019-12-19 点击:[]


20191218日下午两点,华中师范大学美术学院2019级新生研讨课,请来了武汉市硚口区美术教研员、湖北省美术特级教师哈汉芳老师。她以《青春 梦想》为话题和同学们分享了一位优秀的美术教师的成长经历。


(美术特级教师哈汉芳老师在9201教室上新生研讨课)


哈老师首先问同学们一个问题:“青春是什么颜色?”同学们纷纷回答,“红色”“彩色”“黄色,骄阳的色彩”“绿色,青春的色彩”。接着哈老师分享了自己的成长经历。

哈老师从小喜爱画画,刻苦努力,自学成才,很快成长为小有名气的美术教师。1987年,年仅24岁的哈老师经过层层选拔,以《可爱的熊猫》一课入围湖北省首届黄鹤美育节美术优质课现场评比活动并获得金奖。1993年,哈老师在湖北省第三届黄鹤美育节美术优质课现场评比活动中再获金奖。1997年,34岁的哈老师成为了武汉市硚口区美术教研员,带领全区美术教师推动美术教育事业的发展。她精心指导和帮助美术教师解读教材、把握教材、设计教学过程,培养了大批优秀的美术教师。2018年,她指导的蒋兰波老师所讲的《画家梵高》获得第8届全国中小学美术公开课比赛一等奖第一名。2010年,哈老师荣获“湖北省美术特级教师”“硚口区首席教师”等称号,并成立“哈汉芳美术教师工作室”。她带领团队积极探索“小学美术玩、探、悟教学模式”,使孩子们在玩中学、做中学、探中学、悟中学,极大地激发了学生学习美术的兴趣,提高了教学效率。

哈老师不仅带领美术教师们积极地进行教学研究,不断提高美术教育质量,同时她“笔绘百花韵,墨开五色春”,所画的花鸟画在各级各类展览中获奖,深受同行的喜爱和好评。哈老师的经历深深地打动了同学们。

分享了自己的成长经历之后,哈老师让学生问自己的内心几个问题:我是谁?我想做什么?我一定做什么?环境支持允许我做什么?我的职业与生活规划是什么?引导学生对自己的现在和未来进行深入的思考,并给学生四点建议:1.合理的目标和理想;2.坚持和努力是实现梦想的源泉;3.参加社会实践有助于靠近梦想;4.正确的三观是实现梦想的基石。同学们深受启发,获益匪浅。最后,哈老师带领全体同学朗读一首关于青春的诗歌,同学们深深地感受到,青春的色彩是奋斗!

哈老师精彩的讲座点燃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同学们纷纷举手提问,哈老师一一解答,极其耐心细致地与他们交流。


(哈老师与同学们交流互动)


本次新生研讨课,美术学院特别邀请美术特级教师哈汉芳老师来分享一位优秀的美术教师的成长经历,让学生对现在的学习生活以及未来的成长目标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同学们都深刻地认识到:生命只有奋斗出来的精彩,没有等待出来的辉煌!奋斗吧,我们的青春!



    分享至

    (责任编辑: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