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主页 > 新闻动态 学院新闻 > 正文

2019-12-11 点击:[]


12月8日,美术学院2019年度教职工大会于十号楼博雅美术馆顺利举行,出席此次会议的嘉宾有华中师范大学工会常务副主席郭春娥,美术学院分党委书记付义朝、院长辛艺华、分党委副书记李宪玲、副院长王文新、副院长陈晓娟、学术委员会主任侯云汉、工会主席魏勇,美术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此次大会。大会由魏勇老师主持,并由魏勇老师对本次教职工大会筹备情况进行说明。

 


会议伊始,全体起立,奏唱国歌。随后,校工会常务副主席郭春娥向美术学院2019年度教职工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她认为,教代会的召开是学院民主管理的具体表现,是各位代表为开创学院建设的新局面、集思广益献计献策的有效途径,充分体现了美术学院党政领导对教职工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的高度重视。


接着,由辛艺华院长作2019年度美术学院工作报告。辛院长首先对我院教师作出的发展成果表示肯定,对奋斗在一线的教职工表示感谢,其次对本年度工作进行了回顾。在党建工作方面,深入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成效显著,着重加强特色支部建设,党员教育与日常管理工作也有条不紊展开。在人才培养方面也取得重要进展,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彰显成效,科研工作达到新高度。辛院长强调,学科与教师队伍的稳步推进,学科发展与美育特色工作的有效融合,虽推动了美育工作的发展,但同时也要清醒的认识到学院的基础发展相对薄弱,人才培养与课程设置存在结构性矛盾,希望在2020年能够抓住机遇、凸显特色、把握重点、落实实事,将学院各项工作带来质的飞跃。

王文新副院长对《美术学院教师晋升专业技术层级岗位条件(讨论稿)》、《美术学院教师成果奖励办法(讨论稿)》作起草说明,分别对正副高级、中级岗位进行必备条件和选项条件的补充说明,细化美术学院职称评审成果积分统计,制定成果奖励机制,并对比陕西师范大学与东北师范大学等其他优秀师范类院校教学科研、教学实践型成果案例,激励我院学科与教师个人专业的共同发展。


陈晓娟副院长对《美术学院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导师聘任上岗学术水平及科研成果要求(讨论稿)》进行起草说明,陈院长强调要提高艺术硕士导师的创作与设计能力水平和教育硕士导师的理论研究水平,提升学术造诣,培养指导研究生的能力,并对导师上岗条件考核积分制定细则标准。

李宪玲副书记对《美术学院集体活动考勤纪律管理规定(讨论稿)》进行起草说明。她指出,该管理规定是基于“规范学院集体活动纪律管理”、“增强教职工集体意识与凝聚力”、“保障学院集体活动正常进行”、“学校的相关文件支持”等多方面因素起草成文,制度主要内容包括集体活动范围、考勤规范、请假制度、缺勤处理以及其他相关说明。


在分组讨论环节,各位老师就学生就业情况、人才培养、企业市场需求、创新创业等主题进行探讨,提出要优化学业指导,积极提供创新创业平台,扩大大学生就业范畴,提升我院就业率水平,不断深入了解学生思想,指导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加强创业团队建设,重视人才培养与科研发展相结合。随后,各位老师对以上讨论稿分别进行意见表决,各讨论稿均获通过。

 


 

对以上讨论稿分别进行意见表决,各讨论稿均获通过。

 


会议最后,付义朝书记作“领潮流、入主流、创一流——关于学院发展的几点思考”总结讲话。他从美术学院目前面临的短板、瓶颈与困难展开,谈到了美术学院坎坷的发展历史,并以此鼓励全体教师“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没有耕耘,都是浮云!”随后,他以“美术学院可以有所作为吗?美术学院应该如何作为?”发问,提出“把握时代发展大变局,引领社会潮流”、“服务国家发展大战略,融入时代主流”、“形成团结奋进大格局,争创国家一流”三点建议。

“只要我们懂变局,有格局,破困局,就一定能开新局,美术学院入主流创一流就不会太难(南)了,让我们振奋起来,携手共创学院美好未来!”付义朝书记总结道

最后,付义朝书记对出席本次会议的各位领导老师表示由衷感谢,感谢为美院作出贡献的教师群体,感谢支持美院各项工作的工作者们,希望能够完善2019年工作要点的同时,可以在2020年的工作规划中有显著提升。

 

据悉,本次教职工大会旨在促进学院学科发展,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的教育理念。进一步推动教职工工作落到实处,协力打造美院特色学术文化,乘势奋进为美院的明天贡献力量。



 

---THE END---


   
 

 


    分享至

    (责任编辑: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