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主页 > 新闻动态 学院新闻 > 正文

2019-12-11 点击:[]


文敏捷:国励的养成之路



 

文敏婕,入党积极分子,华中师范大学美术学院2018级数字媒体艺术专业学生。 曾获“ 优秀部委 ”“ 团干培训优秀学员 ”“ 优秀共青团干部 ”“ 三好学生 ”等荣誉称号。 2018—2019年度获得“ 国家励志奖学金 ”。

 


弥足珍贵的学生工作时光


 

“大一学年中做的学生工作比较多,让我在其中积累了很多荣誉,那时候并不是想要得到什么加分,只是感觉自己做那么多工作,不去争取一下对不起自己。”当谈到过去的一年大学时光时,她这样回答。

 


 

为了能让自己更加快速地适应大学生活,文敏捷在大一第一个学期便进入年级学生会担任团支书的职务。“工作做得多便能熟能生巧”,进入学生会工作后的她学会了更好的管理自己的时间,提高自己的执行能力,以高效的状态进入到工作和学习中去。

 


 

“用一个词来总结我的大一生活便为‘忙碌’,用三个词总结便是‘充实、丰富、忙碌’。”

 


 

处理事务有条不紊,是她在大一学生会工作中得到的最大收获。她认为处理好专业和学生工作的关系是每位学生干部必备的能力,不要等待“有空”的时候完成工作,因为每时每刻都弥足珍贵。

 


每一次收获都必须努力


 

从遥不可及到触手可得,在整整一年的学习过程中,她不甘于安于现状,“没有努力过,就别说顺其自然。”后来,她第一个学期的综合成绩排在了所在系的第一名。 “找到适合自己的状态,不管生活还是学习工作,你会发现自己离优秀其实只有一步之遥。 就这样,她在调整自己状态的过程中慢慢成长。

 


 

从一开始所获得的优秀荣誉称号再到现在所获得的国家励志奖学金,不是每一次努力都会有收获,但是,每一次收获都必须努力。要获取不一样的收获,就要选择不一样的种子,要看到不一样的风景,就要走别人不一样的路,要达到从未有的高度,就要付出从未有过的努力。在谈到得知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时,她说这是学校对自己努力的一份肯定。

 


学会分解人生目标


 

对于人生的目标,文敏捷说道,“如果没有人生目标,就不会被任何人所期待,正如罗伯特·F·梅杰所言,‘如果你没有明确的目的地,你很可能走到不想去的地方去’。”

 


 


“有目标的人很多,目标也很多,但坚持下来的目标却很少。把一个人生目标分解成几个必须达到的中长期目标,再把周、每月可以执行的任务。这些活动将为你描绘成功的蓝图。”在她的所言中,我们感受到一份真诚,堆积的能量已蓄势待发。

 


 

她将她自身的学习经验进行了分享,一个优秀的学生需要从两方面做起,一方面是“功夫在平时”,学习不是一朝一夕而是一点一滴的积累,另一方面是在生活方面要合理规划自己的时间,需多读书多参加讲座开阔视野。 “如果有一天我们湮没在人潮中庸碌一生,那是因为我们没有努力活得丰盛。

 


 

正是因为她是这样一位热衷于生活、热爱学习的人,不断的在学习工作中努力进取,不断的在艰难险阻中奋勇向前,才塑造了今天的她。相信她在今后的生活里会更加努力,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分享至

    (责任编辑: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