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主页 > 新闻动态 学院新闻 > 正文

2019-12-10 点击:[]


赵思怡:善学明根本,实践求真知

 

赵思怡,共青团员,华中师范大学美术学院2018级绘画专业油画方向学生。 曾获“博雅原创大赛”优秀奖,校“百生讲坛”主讲人三等奖,“时光书——我给未来写封信”心声寄语活动三等奖,被授予校“优秀共青团员”、校“三好学生”称号,她的一幅优秀作品《罗马柱静物》还被美术学院收藏。2018—2019年度荣获“国家奖学金”。
认真、多看、善于规划

 

“刚入学的时候总体上还是很迷茫的,也没有做一个明确的目标,只是希望成为一个优秀的人,然后不辜负这四年。”

认真、多看、善于规划,这是她一直以来对自己学习上的要求。当回忆起大一的生活时,她告诉我们,很多同学在度过入学的阶段之后难免对未来感到迷茫。“这个时候,绝对不能自甘堕落!你应该学会去发现自己身上的优点和缺点,发扬优点,改善缺点,找点自己感兴趣或者想做的事,坚持下去。没有梦想那就创造梦想!


平衡主次,提高效率

对于赵思怡而言,“身兼多职”是她课余时间的常态。在美术学院团委学生会担任组织部部长,也同样肩负着2018级年级团总支书一职,还依据自己的爱好加入学校勾沉剧社参加话剧表演。

在被问到如何平衡好这些关系时,她说,“主要的方法就是要平衡好主次关系。这其中学习是最重要的,它是你所有做别的事情的基础,在此基础上,尽量用更高效的方法完成作业,便会有足够的时间去开展工作,同样的道理,工作效率提高之后,就会有更多的时间去进行其它活动。所以对我来说,平衡好它们之间的关系就是提升自己的能力,然后提高效率。”

“成长是需要多多磨练的,是需要实践的。无论是以一个什么样的身份开展工作,都应保持认真庄重、积极向上的态度,用当下的点点滴滴成就未来的梦想海洋!

 

充实自我,开拓自我

 

在交谈中,赵思怡多次提到,大学不光是一个完善专业知识的地方,更是一个在四年的过程中不断磨砺自身的小社会。“在这里我们可以不断试错,在代价中成长,我们不妨去努力尝试每一样自己想去做的事情,从而得出自己以后最想发展的道路,我觉得这是最好的。”

在谈到未来规划时,她说往近了看就是期末一定要考一个好成绩,假期再读五六本书;往远一点说,希望明年还能有幸登榜国奖,考研可以考一个好的学校,希望在自己未来的职业生涯中,回望这四年没有白白辜负。


当聊到想如何利用这笔奖学金时,她说,利用这笔奖学金去买数位板。“用自己努力换来的钱,然后用在美术学习上,想想也挺令人开心的!”她还补充到,剩下钱存起来,希望能凑够一笔钱去西藏或者云南旅行,开拓视野,看一看人文、民俗不一样的地方。

“我荒废的今日,正是昨天殒身之人祈求的明日。”无论前途是否闪耀,她始终相信:经受生活的苦涩现实的残酷,才能看到自己身上的重担,挑起属于自己的责任。


    分享至

    (责任编辑: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