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主页 > 新闻动态 学院新闻 > 正文

2019-12-09 点击:[]


《粹集》作品集制作讲座顺利举行


12月8日晚6点美术学院2017级于8501教室进行晚点名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之——《粹集》作品集制作讲座。 本次活动特别邀请美术学院艾欢老师、徐谦老师主讲,旨在提升2017级全体学生专业文化素养与作品集制作水平。据悉,此次活动也是美术学院“专业教师进晚点名”系列活动之一。



在主持人程思源介绍活动的背景和目的之后,两位老师分别针对美术学类和设计学类专业的学生进行作品集制作讲解。 艾欢老师着重强调作品集要有针对性,要和企业接轨、和市场接轨,要符合所投岗位的用人需要。 作业不等于作品,作品集应重质量、重效率而不是将所有习作都放进去。关于作品集的展现方式,艾老师认为要忌板面率低,对于我院学生建议使用页面折叠方式以及二维码方式展现个人风采。



徐谦老师以往届学生作品集为例讲解作品集制作中出现的主要问题。徐老师强调,作品集制作首先应明确应聘目标,整体应具有结构性,忌以时间线索排列,师范生可以适当将自己的实习过程放入前列。 徐老师认为制作作品集最简单的方法就是借鉴和学习。借鉴画册、优秀教师作品集、杂志等。页面排列一定要整齐整洁、布局讲究、富有新意。徐谦指出,制作完作品集之后一定要查缺补漏,根据所投简历学校的实际情况进行增添删减。



艾欢、徐谦老师讲解结束后,美术学类与设计学类专业学生分别进行现场提问。 美术学师范国画专业学生钱思语提出作品集制作应偏重于专业还是综合这一问题,徐谦解答道: “作品集制作中的占比要根据所投简历的学校而定,若是普通中小学可能更重综合素质,若是美术中学则更看重素描、色彩等专业,要根据实际情况增减作品集内容。



整个作品集制作讲座过程中,同学们认真听讲,积极互动。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对于作品集制作过程、方式、占比等方面更加了解,同时也提高了全体学生学习积极性与主动性,希望每位同学从现在开始着手准备作品集。美戚相信每位同学都可以制作出优秀的作品集!





   
 



    分享至

    (责任编辑: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