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主页 > 新闻动态 学院新闻 > 正文

2016-11-26 点击:[]


20161124日晚上6点整,在美术学院305教室,2013届美术学院免费师范生刘正飞返回美院,举行了题为“仰望天空,脚踏实地”的学术讲座,讲座由我校美术学院副书记潘珞琳主持,美术学院高细媛老师、汪楚雄老师、15届全体本科生和全体教育硕士共同参加。

 

刘正飞老师讲座分享

讲座中,校友刘正飞老师分享了大学四年的学习经历和毕业后的工作经验。首先,他毫不避讳跟同学们讲起了他内敛的大学生活,并分享了他人生的转折点——在湖北省博物馆的3次志愿者活动,持续一年的经历。这次义务讲解员的工作,突破了他的人生瓶颈,敢于开口讲话,加深了关于藏传艺术、巴洛克艺术等多种艺术形式的了解,丰富了有关艺术文化的深厚底蕴;并学会交往,结识了很多朋友。最为关键的是,在志愿活动中,收获了自信,人生进入一个新的天地。刘老师以此鼓励同学们在大学求学期间多参加感兴趣有益于身心成长和专业学习的活动。刘老师表示,此类活动不仅能锻炼自身能力,更能在潜移默化学习到扎实的专业知识,全方位提升自己的综合素养。刘老师2012年在美术学院领导的支持下,经过汪老师和高老师悉心的栽培和教导,在湖北省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中荣获一等奖,他特地借此交流会表达了对高老师和汪老师的衷心感谢。

此后,刘正飞老师分享了他现在在合肥市第三十五中学的工作经历,从与学生更好的交流学习到校园艺术文化的建设等各个方面都给予在座每位同学们很多的启发。同时他也非常感谢我院潘珞琳副书记和高细媛老师代表学校,于今年1030日,在合肥市第三十五中学进行实习基地挂牌工作。最后,刘老师还向大家展示和分享了今年1118日他参加安徽省教育厅举办的安徽省第八届中学音乐、美术优质课比赛的资料准备和讲课内容设计。

 

刘正飞老师、高老师和汪老师合影

通过短短两个小时的讲座,同学们不仅在专业课的学习和今后发展方向都有了很好的认识,而且通过校友的经验分享活动,更加明确了自我未来的职业定位和职责担当,为今后的学习提供了有益的借鉴。

 

 

 

    分享至

    (责任编辑: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