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主页 > 新闻动态 学院新闻 > 正文

2016-11-16 点击:[]


20161111晚,在华中师范大学教务处的支持下,第172期博雅大讲堂在十号楼报告厅举行,人民大学艺术金融研究所黄隽教授以实地调研为依据,从微观与宏观两个角度讨论了中国艺术品拍卖市场。美术学院徐晓庚院长担任本场讲座主持,华中师范大学教务处副处长曹阳、美术学院副院长王文新教授出席了本次讲座。

  DSC_2510  

自上世纪90年代以来,中国艺术品拍卖行业经历了从无到有的发展,而中国拍卖行业协会、专家学者以及众多研究机构的实时关注,使得艺术金融研究随艺术品拍卖市场的发展不断完善。艺术品逐渐成为一种保值增值的资产,大量企业家资金涌入拍卖市场,市场结构发生着深刻的变化。黄隽教授认为,尽管国内艺术品市场渐趋成熟,艺术品金融创新活跃,但繁荣不免乱象,艺术品投资、艺术品金融产品与财富管理仍有诸多问题亟需解决,这是艺术金融学科的研究重点所在。此外,黄隽教授还讨论了艺术品金融管理、艺术品税收等问题,并对国内艺术品市场的近期发展状况做出了预测。

  DSC_2532x  

徐晓庚院长总结道,艺术品不单是收藏者的爱好,也是个体、企业的投资方式,希望同学们改变纯艺观念,接受并深入艺术品金融研究,洞悉艺术市场,为自身成长谋求更多发展,为我院的学科建设带来新的生机。

    分享至

    (责任编辑: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