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主页 > 新闻动态 学院新闻 > 正文

2016-11-09 点击:[]


 

时光荏苒,将近两个月的实习时光将要成为美好的回忆。在这短短的时间里,我成长了很多,收获了很多。很感谢美院和华师大一附中初中部能为我提供这次实习的机会,也感谢这段时间老师们的指导与教诲。

从第一次课的紧张到慢慢适应教学的过程中,我学会了如何讲一堂课,如何讲好一堂课。每周18节课的我有些辛酸,每次上完课后感觉自己像瘫痪的病人一样,但是每次看到学生一次次进步,渐渐做出越来越优秀的作品时,我甚感欣慰。我深深体会到教师这个职业的崇高和伟大。尽管偶尔遇到调皮的学生,但是经过悉心教导之后他们能够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并改正。

  IMG_2229   IMG_2230

(课堂状态)

111日上午9点半,我主讲美术展示课——吉祥物的设计,带队老师汪楚雄老师、王成武老师、附中科教处老师、美术教师邓老师、李老师参与听课,参与研讨的还有美院18名研究生和本科生。课程中同学们勇敢积极,踊跃参与活动,回答问题。此次公开课非常顺利,课后研讨中汪老师以及王老师也给予高度赞扬。听课的各位老师、研究生以及本科生都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提出了课程中的闪光点以及改进的意见和建议,我收获颇多。

  IMG_4732_看图王   IMG_7005_看图王

(公开课表演)

  IMG_7035_看图王   DCD00768F72CDC1EE590C77911F7D5E1_看图王

(公开课学生作品)

其实不单单是公开课,每节课学生们都能够积极认真的对待。回忆起来,我这段时间收获的不仅仅是专业技能方面的知识,更多的是与老师和学生的友情,我不光把他们当学生看,我更认为他们是我的朋友。这段时间,我学了很多与人相处的技巧和学会包容的宽阔胸襟。通过反复讲课,能够很好地提升课上应变能力和突发情况的处理能力。实习教会我提前适应自己的工作岗位,来迎接未来的挑战,也让我知道了自身的不足以及如何改正,这给我在未来的人生中留下了一个难忘且珍贵的回忆和经历,同时,让我在走上工作岗位时能够信心满满。

   

  IMG_2234   IMG_2238

(学生作品)

对于我们毕业生而言,实习可以使每一个学生有更多的机会尝试不同的工作,扮演不同的社会角色,逐步完成职业角色的转化,发现自我真实的潜力和兴趣,也为自我成长丰富了阅历。期待将来,我们能够做最好的自己。 

 

    分享至

    (责任编辑: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