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主页 > 新闻动态 学院新闻 > 正文

2019-12-01 点击:[]


全会提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党和人民在长期实践探索中形成的科学制度体系,我国国家治理一切工作和活动都依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展开,我国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及其执行能力的集中体现。



 

11月24日晚7点,美术学院18级十九届四中全会学习会顺利进行。本次学习会由18级辅导员邢婷婷领学,18级全体同学参加此次学习。



会议伊始,邢婷婷老师就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内容进行概括梳理:全会听取了讨论了习近平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习近平总书记就《决定(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


随后,邢老师从全会召开的重大意义、全会精神的深刻领会、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三个方面进行展开。她指出,这次全会召开的背景特殊、时机重要,处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当代青年学子应当勇担新时代的责任与使命,毫不动摇坚持和巩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与时俱进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严格遵守和执行制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在邢老师的带领学习下,同学们充分了解了会议的主要内容,同时也对当前的学习要求有了新的认识。邢老师强调,要充分领会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就要扎扎实实地深入学习、融入当代。


最终,同学们表示,将会带着感情学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紧密联系党的十八大以来,特别是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继续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砥砺前行并取得重大进展的生动实践,不断增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认同、实践认同、情感认同。将带着责任学习,紧密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努力克服形式主义,提高针对性、实效性。



    分享至

    (责任编辑: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