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主页 > 新闻动态 学院新闻 > 正文

2019-11-29 点击:[]


     11月28日,美术学院2019年班主任工作推进会于十号楼8楼展厅顺利召开,学校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韩君华、副部长李刁,美术学院分党委书记付义朝、院长辛艺华、分党委副书记李宪玲、副院长王文新、副院长陈晓娟出席此次会议。来自各年级班主任、辅导员齐聚一堂进行交流分享,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宪玲主持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美术学院院长辛艺华发表致辞。她首先对出席会议的各位领导和老师表示诚挚欢迎和感谢,随后她提出,班主任工作是极其重要的一项工作,希望院校一起携手,不断推进班主任工作,为促进美术学院全面育人、全方位育人、全过程育人的工作局面做出更大贡献。



undefined


     随后,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宪玲介绍学院班主任工作的总体情况。她分别从“强化政策引领,增强班主任工作吸引力”、“强化队伍配置,增强班主任工作战斗力”、“强化组织领导,促进班主任工作规范化”、“强化分类施策,突出班主任工作特色化四个方面对目前班主任的相关工作做出梳理和汇报。此外,李宪玲还总结了目前美术学院班主任工作的不足之处以及未来的展望,她提到,学院将从“加强培训交流,进一步明确责任使命”、“加强政策激励,进一步增强育人合力”、“创新方式方法,推动工作‘减负’‘增效’”三个方面促进班主任工作提质增效,学院将进一步凝聚力量,牢牢把握思想政治引领的首要任务,坚决落实立德树人的重大责任,紧紧抓住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定位,将班主任工作落实落细落小。

     接着,班主任代表杨杨从班主任的身份定位、如何做一名合格优秀的班主任、如何将教学和教育联动起来等几个方面展开讨论。她表示,在担任班主任工作中,会努力使自己成为知识丰富、能力出众、人格高尚的教师。班主任艾欢提出“优质课程”和“见缝插针”两个关键词,她认为优质的课程能带给学生更强的信服力,帮助学生在学业上取得发展进步;其次,班主任工作还需要“见缝插针”地抽出课余时间去和学生们沟通交流,去聆听学生们的真实想法,这样才能更好地促使学生成长成才。

undefined


     学校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韩君华对美术学院班主任工作推进会的召开表示肯定和大力支持。她回忆自己的学院工作经历,深刻了解到班主任作为专业老师在学生中的影响力不容小觑,班主任应当起到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引领作用。只有主动工作,贴近学生,才能建立与学生之间的信任感。最后,韩君华对出席会议的各位领导、老师表示感谢,并祝愿美术学院班主任工作再上新的台阶。


undefined


      学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李刁用“最重视”和“最支持”高度评价美术学院班主任工作。他表示,班主任们的工作对于个体发展和群体进步都有着积极的作用,美术学院对班主任工作的高度重视与支持,相信一定会收获学生成长成才的希望果实。学校也将会大力支持班主任的工作,尽量解决学生的实际困难和需求。

     自由交流环节,各位班主任就如何做好学生思想引领工作、如何辨识学生心理健康问题、如何与各年级辅导员沟通交流形成育人合力三个方面展开讨论,并表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积极开展学业规划设计、学业发展指导、心理健康教育等谈心谈话活动,将学院班主任工作落实落地。

     最后,美术学院分党委书记付义朝对学工部领导的大力支持表示由衷的感谢,并高度赞扬在一线无私奉献着的班主任、辅导员。同时,他对如何推进班主任工作班主任提出一下几点希望。第一,做好班主任工作要有热度、有情怀,班主任是离学生最亲近的人,大家要发自内心地爱孩子、培养孩子。第二,做好班主任工作要有力度,要将班主任工作做实做细,要花费更多地时间和精力投入到学生身上,助力学生成长成才。第三,做好班主任工作要有创新,要结合不同年级学生个性化需求,打造班主任特色和品牌,并培养学生的创新发展思维。随着一阵热烈的掌声本次会议圆满结束。

     据悉,此次班主任工作推进会旨在积极贯彻落实学校《关于进一步推进“三全”育人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若干意见》要求,进一步增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实效,推进美术学院班主任工作落实落地,为促进美院全面育人工作做出更大贡献。


undefined



    分享至

    (责任编辑: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