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主页 > 新闻动态 学院新闻 > 正文

2020-09-18 点击:[]


2020年9月16日晚18:30,美术学院2020年教育实习动员大会在美术学院305教师顺利召开。

出席本次动员大会的主要成员有:陈晓娟副院长、李宪玲副书记、高细媛老师、汪楚雄老师、吕枫韵老师、杨杨老师等十多位美术学院导师,以及2017级全体本科师范生和2019级教育硕士。

在汪楚雄老师简短的开场白后,教育实习动员大会正式开始。随后陈晓娟院长上台致辞。她向同学们强调了作为美术师范生的我们对自己专业准确定位的重要性,并提醒我们牢记师范专业的培养目标,在实习过程中注意收集资料,为今后踏上教育岗位积累经验。

随后,李宪玲书记也对同学们的实习课程寄予了厚望,她向同学们提出了三个“自”的要求,即“自觉、自律、自信”。在实践过程中,李书记希望同学们自觉遵守实习学校的校规校纪,以高标准要求自己,同时在专业能力上保持自信,最终能够圆满完成实习任务。

李宪玲书记亲切的发言过后,汪楚雄老师上台向大家详细介绍了本次教育实习的目的与工作安排。他特别强调:“教育实习是师范生的必修课,是培养合格师资的重要环节,是一门理论联系实际,培养学生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卓越老师的综合性、实践性的必修课。”并对即将参加教育实习的17级师范生们寄予了殷切嘱托。

至此,美术学院2020年教育实习动员大会顺利结束。会后,各位同学们与各自的指导老师进行面对面交流,进一步商讨实习相关事宜。

教育实习是教师专业化发展的重要环节,是全面检查并进一步提高教师教育质量的必要措施,也是受到华中师范大学美术学院高度重视的师范生必修课程。

要成为适应教育现代化要求,具有坚定教育信念及高尚道德品质,具有扎实知识和综合素养,能够创造性开展教育教学,适应新时代高质量中小学教育发展的优秀专业人才,教育实习是必经之路,也是正式踏上教育岗位的第一步。美院学子在全院教师的共同帮助下,正朝着现代化的教育目标大步前进。


    分享至

    (责任编辑: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