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主页 > 新闻动态 学院新闻 > 正文

2020-10-06 点击:[]


9月30日下午,美术学院党政领导班子以及院办、实验室管理办负责人一行,对学院各实验室开展了国庆、中秋双节前的安全大检查。

党委书记付义朝要求各实验室负责人切实做好实验室安全工作,树立“安全为‘1’,其它各项工作为‘0’”的全局观念,坚持安全底线思维,增强风险意识,务必做到:1.不能在实验室里吃食物;2.确保实验室用水用电安全;3.严格操作规程,防患实验危险;4.规范管理,保持实验室常态安全检查。

院长辛艺华询问了各实验室的教学重启与安全管理工作,查阅了部分实验室的教学日志及安全检查轮流值日的记录台账,对日常管理工作开展得比较好的实验室予以当面肯定与表扬。分管实验室副院长陈晓娟重点检查了各实验室的用水用电安全、消防通道畅通以及实验室杂物清理的执行情况。

一行人核查了前期实验室安全整改落实情况。已完成项目包括:1.计算机美术基础教学实验室414-B室的强电、弱电改造,414-A室的照明电路的修复;2.陶艺及国画临摹装裱实验室安全门的常态化开启;3.安装版画实验室的“洗眼器”,清除电源控制盒下方的木质柜及板材等。在巡查过程中,也发现了新问题,如实验室垃圾桶中有食物残渣的现象,楼道靠墙有画具、包装箱堆积的问题,接线板乱连乱接的情况等。后续将加大实验室安全宣传与安全巡查力度,对相关实验室发出整改通知,并严格监督执行。  

 

    分享至

    (责任编辑: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