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主页 > 新闻动态 学院新闻 > 正文

2020-10-26 点击:[]


(通讯员 刘江宁 王晶)金秋送爽,丹桂飘香,我们迎来了一年一度的重阳佳节。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的传统美德,感谢退休教师们的倾情奉献,10月23日上午美术学院退休教师重阳节座谈会在十号楼五楼会议室顺利举行。六位退休教职工应邀参加此次会议,美术学院党委书记付义朝、院长辛艺华、工会主席魏勇、 办公室主任占小利等在职教师以及部分学生代表参与本次座谈会。

会议开始,美术学院党委书记付义朝表达了对各位退休教师的问候,祝福各位老师重阳节快乐,并对学院发展进行了交流与探讨。付书记表示,华师美院能发展到今天的规模,与退休教师们的贡献密不可分。辛院长也回顾了美院的发展历程,美院从桂子山搬到南湖,又搬回山上,来回6次,并讲述了退休教师刘定琼花两年时间将美院所有图书联网登记入库的事迹,方便了今天的学生,对退休老师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的贡献,表示由衷的感谢。

会议中,退休教师们发自内心的感谢美术学院领导对老同志的关心,让他们在晚年生活中感到温暖,尤其是对今年特殊的疫情期间办公室王卓老师每天的电话问候和关心,表示当面感谢。

随后,辛院长为学生代表们讲述了王蕴芳老师作为教学秘书,在忙碌的工作之余,自学、旁听各门课程,涉及国画、民间美术等多种门类,提出这种好学的精神值得我们年轻学子学习。到会的退休教师也分别发言,就健康养生、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等畅谈自己退休的生活体验和感悟。王蕴芳老师也感谢学院提供机会,组织大家聚一聚,在物质富足的今天感受人心的温暖,并就今年是抗美援朝战争70周年,提议对美院学子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组织观看《英雄儿女》纪录片。

会议最后,付书记再次祝福退休教职工们生活幸福、健康长寿,并赠送重阳节礼品。此次重阳节活动圆满结束,全院上下充满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风气。

 

    分享至

    (责任编辑: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