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主页 > 新闻动态 学院新闻 > 正文

2020-11-27 点击:[]


 

为学习抗疫英雄勇于奉献、舍生忘死的英雄事迹,弘扬坚守信仰、勇担使命的抗疫精神,1123日上午,在学院党委书记付义朝的带领下美术学院教职工及学生党员共37人前往武汉展厅,参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专题展览”。

·

展览正门

刚刚步入展厅正门,大家仿佛穿越了时空,回到上半年疫情突发时的惊涛骇浪之中,再次体会到抗疫过程中人们的生死离别。6个主题内容展区、近1.5公里展线、1100余张照片、1000余件()实物展品、45个视频、33处大型场景……生动地再现了战“疫”时光,完整地呈现了全国人民举国同心,全民参与的一幅波澜壮阔的画卷。感受到党中央“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抗疫战略理念的伟大。

·

习近平总书记心系荆楚儿女

“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更果断的措施,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把疫情扩散蔓延势头遏制住,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总体战和狙击战。”读着这掷地有声的话语,大家从字里行间读出了总书记对荆楚大地6100万人民的牵挂;读出了党中央战胜疫情的决心与信心;读出了一位领袖临危不惧的果敢与担当。

·

付书记和同学们在观展

同学们在体验防护服

火山神、雷山神医院建筑过程

走进展示着“火山神”“雷山神”医院建设场景的展厅,大家宛如置身于如火如荼的工地现场,感受着中建三局的工人热火朝天的施工热情。令党员们最难忘的是安装项目总工程师金晖的事迹。金晖尽管每天挂着巴掌大的胰岛素泵生命,但仍奋战在建筑工地第一线,高强度的安装工作几次令他血糖骤降,几近昏厥。但他仍旧忍着病痛的折磨,坚持建完雷山省医院。当讲解员讲述完金辉的事迹后,大家不禁潸然泪下,在心里默默的向金辉总工程师致敬。

                                                                                                                                                                                                                                                                     为抗疫烈士默哀

参观过程中,全体观展党员在纪念牺牲医护工作者展区,纷纷放缓了脚步,大家正立默哀,深切缅怀抗疫英雄们致以崇高敬意。

全体观展党员合影

观展结束后,付书记做了总结性讲话:“武汉疫情的有效控制是我们党领导的胜利,是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胜利,是党中央精准防控,统筹安排的结果,党员同志们应该向抗疫英雄的学习。在国家最需要之时勇于担当,有所作为。”参加观展的党员师生们纷纷表示,哪有什么岁月静好,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作为新时代党员,我们要继承发扬抗疫精神,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努力学习。服务于人民,奉献于社会。

此次参观抗疫专题展是一次极具特色的党日活动,也是一门生动的党课。党员同志们通过回顾抗疫历程,被深深地震撼了,大家都很认真学习抗疫英雄事迹,在感动之余深受鼓舞,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所担负的使命和责任,并表示今后会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习工作中去,让伟大抗疫精神始终成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力量。

    分享至

    (责任编辑: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