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主页 > 新闻动态 学院新闻 > 正文

2020-12-18 点击:[]



20201211日下午2:30,美术学院在十号楼八楼展厅召开第十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集中学习全国高校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经验交流视频会议精神、教育部推进新时代学校体育美育会议精神,部署观看纪录片《为了和平》。会议由美术学院党委书记付义朝主持。

QQ图片20201214111108

首先,付书记带领美术学院全体教职工学习了124日教育部召开的全国高校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经验交流视频会议概况,传达教育部孙尧副部长的讲话精神,通报了教育部公开曝光的8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准则典型案例,希望广大教师引以为戒,牢固树立底线意识,切实增强遵守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不断涵养高尚师德,以德施教、以德育德,做党和人民满意德“四有”好老师。

接着,付书记领学了教育部推进新时代学校体育美育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强调要全面准确把握《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美育工作的意见》的总体要求和重点任务,结合学院和学科专业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QQ图片20201214111101

最后,付书记部署了纪录片《为了和平》的学习安排。付书记强调,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四史”学习教育,大力弘扬抗美援朝精神,加强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教育引导广大教师厚植爱国主义情怀,美术学院将大型电视纪录片《为了和平》作为开展教职工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内容。希望美术学院全体教师带着敬畏之心,重温历史,感受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增强时代使命感和育人责任感,在以后的教育教学工作中继承和发扬革命英雄的优秀品质和伟大精神,用实际行动传承理想信念的火种,紧跟时代步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教育梦贡献力量。

至此,本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圆满结束。


    分享至

    (责任编辑: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