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主页 > 新闻动态 学院新闻 > 正文

2021-03-17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升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根据校党委组织部相关要求和美术学院2021年党建工作计划,美术学院于312日在美院五楼党员活动室召开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工作述职会议,参加此次会议的有学院分党委书记付义朝、副书记李宪玲、党委委员汪楚雄、党务干事孙宇以及各年级支部书记、支部委员。

美术学院分党委书记付义朝强调了支部书记述职的重要性,明确要求各党支部书记要注重用具体事例和数据说话,防止“虚”、“空”、“飘”;分析党支部工作和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整改措施要针对问题,切合实际,具体可行。

cf5913f7a6783facfbc51ad4027cc0f e5c5bce9ed80acbe8dd655070995d62

随后五个学生党支部及三个教师党支部依次进行了工作述职,各支部书记围绕2020年党建工作进行了总结,各支部始终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创新支部建设,开展和参与了形式多样的党员发展教育活动及志愿活动,坚持以“育人”为中心,重视党员发展,积极输入新鲜血液。注重基层党建和特色相结合,打造支部特色品牌,坚持传承红色基因,挖掘红色文化;探索“党建+美育”特色。同时,各支部书记对支部建设中的一些不足之处进行了分析,包括党日活动较单一、创新不足、党员之间联系不够紧密等问题。

c5c449ba2cbd3e4dc6268b12129a29d 21e4edf881f0e82b27a62f76760f142

支部书记述职后,美术学院分党委书记付义朝同志进行了点评,对过去一年各支部工作表示肯定,同时也指出了各支部的不足之处。并对未来各支部整改提出了以下建议:一、强化党支部的基本职能,发挥好教育、管理、监督党员的职责。支部书记要发挥作用,要继续努力提高党性认识,谋划好,组织好,抓好支部建设。二、对标“样板支部”,提升党建工作质量。要把样板支部后续建设、落实“对标争先”工作与学院建设发展结合起来,引导教师教书育人、引导学生锤炼品格,在促进学院、学科发展中体现中坚力量。三、结合建党100周年等重大时间节点和党建主题,美术学院各支部要充分发挥能动性,开展有特色、有意义的活动,为建党百年献礼。

c5c42a74d7fa10c3f9c8e8650ff75b9 36a74121c0d175b6a35cd5237ca0b47

    分享至

    (责任编辑: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