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主页 > 新闻动态 学院新闻 > 正文

2021-05-10 点击:[]


美美与共 大美育人:第二届桂子山美育节开幕

 

      初夏的桂子山青树翠微风轻拂,伴随着鸟语花香和热闹人声,57日傍晚,华中师范大学第二届桂子山美育节开幕式在佑铭体育馆顺利开幕。湖北省发改委原常务副主任、省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主任肖安民,孔子第75代孙、湖北中国画研究院院长孔奇,生命科学学院87届校友、水果湖二中副校长潘尖,校党委副书记陈迪明,华中师范大学长江书法研究院执行院长张传斌出席开幕式,校内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学院师生代表参加开幕式。

                                             

      陈迪明在开幕式致辞中介绍了学校重视美育工作举措和美术学科发展及办学成就。他指出:“本届桂子山美育节在保留上一届内容基础上,进一步提升了美育的参与性、体验性和开放性,推进艺术活动、艺术课程与美育工作的有机衔接和良性互动,将更好地诠释学校人文精神和艺术涵养。本届美育节还立足专业特色,将党史学习教育与美育深度融合,用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讲好党的历史故事,引导同学们用实际行动学党史、悟党史。”

      肖安民在讲话中将毕业生作品展评价为“视觉盛宴”,他认为华师校园中具有浓厚的美育氛围,此次美育节以多维度、多种形式开展,充分展示了华师美育教育的理念、能力和水平。

      潘尖代表实习学校,肯定了美院学子在实习岗位上勤于思考、吃苦耐劳的优良品质和扎实的专业技能,能够圆满完成各项教学工作。

      开幕式上,美术学院负责人详细介绍了本届美育节活动的具体安排,并对获得“优秀毕业作品”的本、硕毕业生进行了颁奖。

    伴随一曲悠扬的《琵琶语》,孔奇进行了现场创作,笔笔勾勒行云流水,给予观众美的享受。

      据介绍,本届美育节由“崇德尚学、修身明理、尚美力行”3大篇章,“展、学、论、市、研、赛”6大板块和39个主题活动组成,涵盖思想引领、艺术展览、艺术体验、专业研讨、社会服务等内容。

 

-THE END-

 

    分享至

    (责任编辑: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