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主页 > 新闻动态 学院新闻 > 正文

2021-06-04 点击:[]


华大在线讯(见习记者 洪弋乔 瞿文君)为庆祝建党百年,传承红色基因,62日,由湖北省美术家协会和我校共同主办,校美术学院承办的“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华中师范大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师生美术作品展在美术学院博雅美术馆开幕。湖北省原副省长韩忠学,湖北省美术家协会秘书长刘春冰,校党委副书记陈迪明出席。校内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以及美术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和师生代表参加。

陈迪明在致辞中表示,此次展览以美术作品的形式回顾和展现了党的百年历程,描绘了英雄人物和人民群众的精神风貌,构成恢宏壮观的气势和异彩纷呈的画卷,唱响了中国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的时代主旋律。同时展示了华师人紧跟时代步伐、饱含家国情怀的艺术追求。



刘春冰从内容和形式两方面指出本次展览的意义。他认为,展出作品的题材广泛,融入了建党百年的光辉历史,多个角度地体现了时代精神;同时,作品通过油画、雕塑等多种艺术形式的创新来回顾党史,也展现了华师师生的时代精神。



韩忠学在讲话中指出,以美术作品的方式庆祝建党百年,有利于提高师生的艺术水平,同时也能对社会产生积极作用。他还从人的全面成长,创新性思维地培养,和对幸福生活的感受能力等三个方面总结了艺术的功能,认为艺术教育能够让师生们通过艺术作品的熏陶接受美育教育,师范大学在培养学生艺术素质的过程中,将对个人的艺术教育扩大为对全社会的艺术贡献。



据悉,此次参展的艺术家全部是我校的62名师生,他们从去年3月启动创作。作品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主题,以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在湖北的重要历史人物、事件、成就为切入点,生动展现了在党的领导下,我国在各个时期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和取得的辉煌成就。


    分享至

    (责任编辑: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