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主页 > 新闻动态 学院新闻 > 正文

2021-06-11 点击:[]



为迎接华中师范大学“第十一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进一步激发青年教师的教学潜能,锤炼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全面提升美术专业课程教学设计与实施能力,美术学院特于202169日举办了“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动员与经验分享会”。

1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分享会

会议伊始,美术学院副院长郑达老师首先向各位青年教师就本次竞赛的相关文件进行了解读,明确了竞赛的相关内容与要求。郑达副院长指出,青年教师应该把握青教赛举办的核心目的:第一,真正学会如何“上好一堂课”,并从一堂课出发实现教学改革;第二,如何通过教学竞赛助力教学方式的更新,特别是在后疫情时代如何进行课程方式的转换,真正实现“研学一体化”;第三,如何在教学中体现美术学院的教学特色。

随后,美术学院院长辛艺华老师对青年教师进行了参赛动员。辛院长指出,青年教师是美术学院发展的希望,美术学院的青年教师们曾在校青教赛中有过优异的表现,希望后来者居上,也希望青年教师们通过此次经验分享会,能在教学技能、参赛技巧和教学精神与情怀方面有所收获。

本次动员会还充分发挥了老教师们的“传帮带”作用,学院有比赛经验的教师在会上为青年教师们进行了专题讲座和经验分享。娄宇教授结合自己参加首届教学竞赛以及作为青教赛评委的经验总结了高校教师发展的必由之路:心中有学生、教学要规范,教研长相长。同时,娄宇老师强调今年的青年教师竞赛要充分突出学科前沿,体现新时代美育特色、多媒体融合特色以及课程思政的特点。肖笛老师分享了《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规则与前期准备》,就“赛前准备难点”、“比赛当日难点”、“比赛机制缺陷”等问题作了精准分析和经验分享。艾欢老师就自己参加上届青教赛的实战经验,分别从“课程选择”、“教学内容设置”、“ppt页面和板书设计”、“个人仪态”、“文档的保存管理”等方面作了详细的经验分享。

2娄宇教授发言

本次动员大会和经验分享会受到了与会青年教师的一致好评,学院将以本次大会为起点,进一步组织院内预赛、专家点评与辅导等相关活动,为参与校级比赛做好充分准备,并借此次大赛的机会进一步提高美术学院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激发青年教师更新教育理念和掌握现代教学方法,助力青年教师的成长。

 

 

    分享至

    (责任编辑: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