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主页 > 新闻动态 学院新闻 > 正文

2021-06-21 点击:[]


619日,华中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利用宝贵的周末时间举办了第十一届青年教师竞赛院内预赛。本次预赛共有15名青年教师参赛,美术学院院长辛艺华教授、副院长郑达副教授全程观摩竞赛。美术学院多名教授和教研室主任等担任特邀评委,娄宇老师、邱玲老师、杨贤宗老师、易阳老师、高细媛老师、庄黎老师现场给予青年教师教学指导,目的是锤炼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全面提升美术专业课程教学设计与实施能力。

比赛早上9点钟准时开始,环艺教研室丁可人老师第一个开讲,她以古典建筑为例解析了建筑中的美感;紧随其后的分别是数媒教研室何宇老师、油画教研室的马浩然老师等。

一群人在看电脑描述已自动生成

 丁可人老师比赛场景

    上午最后一名竞赛选手张南老师来自美术理论教研室,她以湖北省博物馆曾侯乙墓出土的编钟为案例,用音乐、视频等非常多元化的教学手段详细地讲解了这件国家宝藏的前世今生,获得评委一致好评。

    经过中午短暂的休息,下午的比赛依然激烈。美术教育教研室的吴青、郭子、徐谦三位老师不约而同地以“素描“为核心,阐述了美术基础教学中如何循序渐进地培养学生的造型能力。

人站在电视前中度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郭子老师比赛场景

会议室里的人们描述已自动生成

徐谦老师比赛场景

版画教研室殷子老师比赛期间,她以版画基础为内容,讲解不同版种的艺术特色,直接拿出了她个人珍藏的戈雅、夏加尔、珂勒惠支等人的真迹作为教具教学,这无疑是极具有共享精神的教学方法。

图片包含 室内, 人, 男人, 站描述已自动生成

殷子老师比赛场景

最后一名竞赛选手是美院目前唯一的90后教师,魏百让老师。她以文艺复兴为授课内容,分析了文艺复兴早期科学观念、人文主义观念与资本主义发展的连接关系,为本次竞赛划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

一群小孩在电视前中度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魏百让老师比赛场景

 

学院工会主席陈曦老师为竞赛的组织和竞赛选手提供了优质的服务。期待本次预赛中胜出的种子选手在校赛中超常发挥,赛出好成绩。

    分享至

    (责任编辑: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