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主页 > 新闻动态 学院新闻 > 正文

2021-11-29 点击:[]



华大在线讯(通讯员 汤转)1126日,由我校主办、美术学院承办的国际青年学者分论坛以线上论坛,线下观看与交流的形式在华中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五楼会议室与八楼美术馆同时展开。11位来自海内外的博士与青年学者云端齐聚,各抒己见,观点纷呈。

undefinedundefined

1参会学者发言主题

本次论坛设有2场会场,一场是由5位青年学者组成的美术学分会场,另一场是设计学分会场,由6位青年学者组成。论坛伊始,美术学院副院长郑达主持开幕式并致辞,表达了对青年博士学者的热烈欢迎,同时希望通过本次论坛加强学术研究,推动华中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与青年学者的交流与合作。

undefined

2美术学分会场论坛:青年学者演讲

undefined

3设计学分会场论坛:青年学者演讲

主题演讲环节,与会11位青年博士针对个自的主题深入浅出、观点鲜明、思路清晰、逻辑严谨的进行了发言。其中,在美术学分会场中,来自芝加哥大学的艺术史系博士邵韵霏以“重置与错置:1319世纪西湖图像研究”为主题,通过对于西湖图像的整理和归纳,结合Casey等人的空间理论以及福柯的权力理论,将西湖作为案例来探讨实地与山水之关系、景观再现与权力塑造之关系。在设计学分会场中,来自日本筑波大学的设计学博士张寒以“运用综合科学进行设计研究人工智能时代下的新感性设计”为议题,解读了感性工学的概念,运用工科的研究方法从两个科研项目和博士研究进行介绍,详细阐述了脑科学和认知心理学的方法在设计中的运用。同时华中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参会的老师们也结合自身研究,积极提问、畅所欲言,从多个维度进行研讨和交流。

undefined

4美术学分会场老师提问与交流

           undefined

5美术学分会场老师提问与交流

   undefined

6设计学分会场老师提问与交流

最后,郑达老师和张南老师分别对论坛进行总结,与会专家和青年学者纷纷表示从活动中收益颇多。本次论坛活动的成功举办加强了各高校优秀青年之间的学术交流,同时对探索艺术学科发展的特色之路,提升拔尖艺术人才的全球视野、创新思维和学术具有重大意义。


    分享至

    (责任编辑: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