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主页 > 新闻动态 学院新闻 > 正文

2022-07-03 点击:[]


根据学校党委工作部署,2022年7月3日上午,华中师范大学党委第三巡察组巡察美术学院党委意见反馈大会在行政楼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厚丰,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主任王旺胜,第三巡察组组长张明生,副组长张扬,巡察组成员胡中波、金智勇、李丹、罗剑出席会议。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在职教职工、离退休教师代表及学生代表参会,会议由美术学院院长辛艺华主持。

按照学校党委关于第七轮校内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22年4月14日至5月6日,学校党委第三巡察组对美术学院党委进行了为期三周的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和学校党委巡察工作精神,重点对美术学院党委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部党组、学校党委工作要求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落实巡视、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情况等进行监督检查。巡察期间,巡察组采取问、谈、听、查、看等方式,在学校党委的积极支持和相关部门及学院师生的大力配合下,顺利完成了巡察工作任务。

 

反馈会前,受学校党委委托,巡察组组长张明生同志向美术学院主要负责人、学院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反馈了巡察情况。反馈上,学校巡察办主任王旺胜同志宣读了《关于印发<华中师范大学党委第三巡察组巡察美术学院党委的反馈意见>的通知》。张明生代表第巡察组全面反馈了对美术学院党委的巡察意见和建议。巡察意见指出,美术学院党委主要存在以下四个方面的问题:一是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教育部党组、学校党委工作要求有差距;二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不够扎实;三是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有差距;四是落实教育部巡视发现问题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及民主生活会检视问题整改不完全到位,与学院师生的期待存在差距。针对以上问题,巡察组主要提出四点整改意见和建议:一是要坚决扛起主体责任,加强政治建设,强化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教育部党组、学校党委工作要求。二是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落实“两个责任”,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监督机制建设。三是要加强领导班子建设,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全面提高党建工作水平。四是要坚持群众路线,深化师德师风建设,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美术学院分党委书记付义朝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巡察组的意见和提出的要求充分体现了校党委对学院工作的关心和支持,为学院锚定工作目标指明了方向、增强了动力,学院党委完全认同、全部认领、诚恳接受,学院将召开专题会议进行部署研究,认真制定整改方案,逐项建立整改台账,切实将整改任务落到实处。学院党委将以巡察整改为契机,力求从制度上促进问题的解决,将整改的成果转化为提升学院的治理能力与治理水平。

最后,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厚丰代表校党委对美术学院整改落实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他强调,巡视巡察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和党内政治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做好巡视巡察整改的“后半篇文章”就是践行“两个维护”、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学校党委工作要求的具体体现。学院党委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巡察整改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以更强的责任担当,完成巡察整改任务,学院领导班子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明确整改措施,坚持分层、分类整改,坚持对账销号,坚持以师生为本;要推动巡察整改的成果运用,以优异的巡察整改成效和高质量发展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分享至

    (责任编辑: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