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主页 > 新闻动态 学院新闻 > 正文

2024-03-22 点击:[]


3月20日,武汉美术馆副馆长裴少菲、宣教部主任吴迪、宣教部李霞老师一行来访华中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与学院党委书记谢耀辉、院长郑达、党委副书记刘倩以及高细媛、汪楚雄、陈曦、李舵、徐谦、张寒等专业教师代表在五楼会议室开展交流座谈。本次会议由院长郑达主持

首先,书记代表学院致欢迎辞,向来访嘉宾表示诚挚的欢迎。谢书记介绍我院办学理念、师资力量专业设置、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情况。表示学院秉持着开放化办学理念,并积极拓展社会服务、艺术疗愈等品牌美育活动,着力于推进美育思政建设与人才专业素养的双提升。谢书记强调,武汉美术馆是国家重点美术馆,具有深厚的艺术底蕴和社会影响,希望未来学院能武汉美术馆建立富有成效的合作关系。

在交流会上,裴少菲对武汉美术馆情况进行了充分介绍。她指出,作为国家重点美术馆之一的武汉美术馆拥有深厚的艺术历史、鲜明的艺术特色以及广阔的艺术市场。武汉美术馆分汉口馆和琴台馆两馆,两馆主题与风格实现了传统艺术与当代艺术并举的特色,颇受观众欢迎,相关特色展览和艺术活动得到文旅局大力支持和推广,近年来,武汉美术馆也在艺术疗愈领域进行积极探索,本次到访的目的之一就是就希望在艺术疗愈方面与学院进行充分的沟通,探索合作的机会。

党委副书记刘倩对学院心悦艺术疗愈中心进行了介绍,主要从艺术疗愈中心目前的活动开展、特色品牌、阶段性成果以及未来发展思路等方面展开,强调了学院对该项目的重视和支持,也希望未来能与武汉美术馆在该领域实现密切合作,共同推进艺术疗愈项目的建设。

张寒老师结合学院申报的有关艺术疗愈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进行了展示与交流,从科研角度切入中老年群体的艺术疗愈观察和研究。高细媛老师从多年美术教育的经验和视角交流了美术教育过程中对学校青少年群体心理问题的重视和相关举措,并表示美术教育有逐渐从学校美育发展到社会美育的态势,未来将充分发挥学校和社会双平台的美育功能。

会议中,我院教师王楚雄、李舵、徐谦、陈曦等也就本次交流谈了个人的看法与感悟,并积极与裴少菲副馆长、李霞老师进行了讨论,双方均希望未来能在学科建设、学生培养、课程交流、艺术科研、艺术展览和志愿服务等等方面加深合作。

本次座谈会在热烈的氛围中结束,双方也在相关合作领域达成共识。期待未来,武汉美术馆与华师美院的合作与发展。座谈会之余,裴副馆长一行人参观了学院的艺术疗愈中心、学院楼以及相关教研室,对学院的整体情况进行了深入了解。

 

 

    分享至

    (责任编辑: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