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主页 >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 正文

2022-06-16 点击:[]


2022年美术学院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通知

一、活动介绍

1、目的:以夏令营活动形式促进美术学、设计学等学科优秀大学生之间的交流,帮助青年学生了解华中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的研究生培养、科学研究、国际合作交流等情况。欢迎有意报考的同学前来参加本次夏令营活动。

2、内容: 举办专业介绍、研究生座谈、行业导师分享等活动,同时安排2023年美术学院接收统考研究生和推荐免试研究生的有关政策宣传。

3、人数及专业:本次夏令营活动拟招收30人左右,包括美术学、设计学的各专业具体名额视报名情况待定。

4、时间及安排:2022年7月初,根据疫情防控的总体形势和相关要求,本年度夏令营活动拟采取线上方式进行,详细活动日程安排后续告知。

.申请者资格

1)全国普通高校相关专业的2019级在校优秀本科生(2023届毕业生)。

2)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和政治素质,品德优秀、身心健康、诚实守信、学风端正,未受过任何处分。

3)专业不限,对艺术与设计具有浓厚兴趣,具有扎实的基础理论知识和较强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

4)本科成绩优良,前3年专业排名在30%以前。但在其它方面有优异成绩者亦可申请,如有其他成果方面突出表现者,可适当放宽。

其它方面主要成果包括:

1)曾获得校级或以上学科竞赛个人或团体等级奖;

2)曾获得省级及以上荣誉称号;

3)有科研实践经历者,作为主要参与者参与过横向、纵向或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项目研究;

4)在核心及以上级别期刊上发表过一篇或多篇学术论文(排名靠前或作为通讯作者);

5)创新创业能力突出。

6)英语水平良好,全国大学生英语四级考试425分以上或出具其他英语水平能力考试相应等级与分数。



.活动内容:

序号

活动模块

内容

1

暑期夏令营开幕+线上面试

开 营 仪 式

线上面试:(作品代表作2-3组或研究主题报告,PPT形式汇报五分钟)

2

线上讲座

美术学导师组线上讲座

设计学导师组线上讲座

3

结营仪式

公布优秀营员,优秀营员代表发言

四、申请材料

1、“2022年华中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申请表(见附件1)。

2、在校期间前五个学期的成绩单与总评成绩排名证明各1份扫描件,并加盖学校教务部门或所在院系公章(其中总评成绩排名证明应包括院系同年级总人数,名次和名次位列年级前百分比等内容);

3、国家英语四级或六级考试成绩证书, TOEFL成绩、或GRE/GMAT成绩等体现自身英语水平的证明件1份;

4、其他证明材料,如获奖证书、已发表论文等。

将以上材料清单按顺序合并为一个PDF文档,文件命名格式为:学校+学生姓名,发送至495058117@qq.com,邮件名称为:所修专业+报读专业+学生姓名。截至日期为2022年6月2617:00(以邮件时间为准),过期不再接受申请。


五、优秀营员遴选及优惠政策

本次夏令营将根据学生综合表现,通过考核,评选一定比例的优秀营员和合格营员,并为学员提供优秀营员和合格营员证明。参加同学需要提前准备创作/设计作品代表作2-3组或研究主题报告PPT,线上汇报五分钟。

1、考核合格并取得所在学校推荐免试生资格的营员,可优先获得华中师范大学美术学院2023年硕士推免生拟录取资格。

2、未取得所在学校“推免资格”的优秀营员,在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统一考试中,若第一志愿报考华中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初试成绩(单科和总分)达到学校划定的专业“复试分数线”者,经复试考核合格,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期若上级或学校政策有调整,以调整后的政策为准,学院将及时公布。


六、其它事宜

如有疑问,欢迎拨打咨询电话:027-67861035;

本次夏令营活动最终解释权归美术学院所有,若发现有以我学院名义收取费用的情况,皆非我学院行为,请同学们注意辨别,责任自负。

欢迎有意报考美术学院2023年研究生的优秀大学生报名参加本次夏令营活动。


美术学院

2022年6月15日

    分享至

    (责任编辑: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