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主页 > 新闻动态 媒体美院 > 正文

2019-11-28 点击:[]


1121日,第五届中国教育创新成果公益博览会暨第二届教师教育主题高峰论坛在珠海国际会展中心会议中心召开。北京师范大学主要领导,湖南一师范学院党委书记彭小奇,华东师范大学研究员、教育学部常务副主任荀渊等高校领导参加会议。北京师范大学教师教育研究所所长宋萑、教师教育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李琼主持会议。


我校副校长夏立新在论坛时讲到:“目前教师教育发展关键要提升质量,培养大批‘四有’好老师。”他表示,我校作为教师教育“工作母机”,要积极探究新时代教师教育质量提升的路径,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学校要以科学研究、学科建设、科学服务为教师教育发展提供有效支持,加强学科教学论教师队伍建设和师范生教师专业技能培训,提升师范生的培养质量。同时,他指出,我校以师范专业认证为契机,驱动师范专业建设创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强;以一线基础教育存在的问题为导向,实现师范生职前职后培养培训一体化,并建设教师教育联盟,有效整合教育优质资源,推动区域教师教育内涵发展、创新发展、特色发展。


会议结束,夏立新副校长,本科生院万坚院长,教师教育学院何静院长,教育信息技术学院杨九民教授等参会领导到达华中师范大学展区现场考察慰问我校参赛师生。我项目成员向到场领导展示了项目多媒体资料和文创作品,并认真听取夏校长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对于项目成果展示,夏校长对项目成功表示肯定,鼓励师生走在教育创新前列,积极投身于国家教育改革建设潮流,为校争光。

(项目成员为前来视察的校领导讲述项目建设)


(夏立新副校长倾听项目成果展示)


(贯彻“五育并举”理念,华师美育精品课程《色彩信息魅力》走进国家级教育博览会)


(欧阳丽莎老师为到场领导讲解文创产品)


华中师范大学全体参展成员与到场领导在会场合影留念,大家喊出“我们来自华中师范大学”的响亮口号。

(华中师范大学领导与项目组成员合影)


(摄影/曹文瑄)


    分享至

    (责任编辑: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