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主页 > 新闻动态 媒体美院 > 正文

2022-10-07 点击:[]


 

2022年10月7日上午,在十号楼五楼会议室召开了美术学院退休教职工重阳节座谈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付义朝主持,副院长郑达、办公室主任占小利、退休工作联系人王卓、办公室何蕾、科研秘书贾若楠、返聘教师邱玲、退休教师覃发高、黄培荣、刘定琼、魏谦、王翠玉、张玉秀参加了座谈会。

 

会议伊始,付义朝书记首先代表院党委对各位老教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谈到在此重阳佳节来临之际,诚邀各位退休老教师来到院里,一是想给大家送节日祝福;二是看看各位老同志在生活中有什么困难与问题,学院尽力帮大家解决;三是请大家畅谈一下曾经在美术学院的工作往事与分享工作经验;四是邀请大家参观改造后的美术学院,听听各位对学院发展的意见与建议。

覃发高老师首先感谢了美术学院领导班子对退休教职工的关心。覃老师表示随着退休教职工队伍的逐渐壮大,学院的退休工作也做的越来越好,有了很大的进步,近年来,学院及时推进对退休人员的相关保障工作,让大家心里感受到了温暖。同时,距离120周年校庆不到一年时间了,希望学院在“团结校友”方面可以把工作做扎实,比如邀请老教师重回校园、将教师们的优秀作品做成作品集、收集教师们的专著作品等。

 

魏谦老师说到,希望可以整理自美术学院成立以来的发展史,“美术教育系”是一个存在、丢失又追回的系,现在学院将“美术教育系”放在重要的位置,是一个非常正确的决定,符合我们师范院校的实际情况。另外,可以加强我院与湖北省以及全国的相关艺术院校、科研院所、文旅机构的联系与合作,多多交流与学习。

     

王翠玉老师是我院自成立第一个办公室主任,回忆了在学院工作的青葱岁月,表达了对学院的感谢之情,夸赞学院的行政工作做的井井有条。刘定琼老师作为将美术学院资料室“规范化、专业化、网络化”的第一人,当时把我院资料室建成学校唯一一个账目最齐全的资料室,分享了多条资料室管理经验。黄培荣老师与张玉秀老师也纷纷分享自己在学院的工作经历与工作经验。

     

从建院之初就来到了学院的邱玲老师说到,自己的工作与生活都离不开学院各位老师的帮助,老师们对自己的关爱终身难忘,能够感受到自己与学院的联系非常深。本是作为退休人员又被学院返聘,自己非常的高兴,愿意为学院做身体力行的贡献。

郑达副院长表示,听了各位老领导们讲的老故事,自己有很多新感触。一方面是感动,另外一方面是感恩,感谢各位老教师从不同的时间维度为美术学院做出的贡献,也坚信“过去与现在发生的一切,都是未来的序曲”,自己会担负起身上的责任与使命。并借助重阳佳节,祝各位老同志心情愉快、健康长寿。

会上,各位老教师畅谈曾经的峥嵘岁月,年轻老师们听得津津有味,与老教师进行了良好的交谈,他们的个人工作生活史就像是微缩的美术学院发展史。付义朝书记再次感谢各位老教师的到来,并表示学院以后会多举办形式更加丰富多样的交流活动,未来希望各位老师继续发挥余热,助力学院发展,学院的“名家工作室”也欢迎各位老师的指导与参与。

座谈会后,付义朝书记与郑达副院长陪同各位老教师参观美术学院新装修的5楼设计教室、2楼阅览室与版画工作室。

 

 

    分享至

    (责任编辑: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