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主页 > 新闻动态 教研动态 > 正文

2019-12-01 点击:[]





全会提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党和人民在长期实践探索中形成的科学制度体系,我国国家治理一切工作和活动都依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展开,我国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及其执行能力的集中体现。



11月24日晚于美院405教室,由辅导员张爱老师带领全体19级同学共同学习了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以下简称公报)。


undefined


     张爱老师用一张图片,简明扼要地对同学们进行了详细地讲解。整个公报包括会议时间、参加人员、会议内容、显著优势、总体目标及工作要求。十九届四中全会听取和讨论了习近平总书记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并由习近平总书记就《决定(讨论稿)》向全会做了说明。报告运用生动鲜活的案例、数据、图表进行讲解,深入透彻、通俗易懂,帮助听众深化了对全会精神的理解。


在张爱老师的带领学习下,同学们了解了会议的主要内容,理解了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多方面显著优势,明确了坚持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目标,同时也对当前的工作要求有了一定认识。在学习了公报的基础上充分领会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undefined


最终,同学们表示,要按照党中央部署,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尊崇制度、严格执行制度、坚决维护制度,把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落实到位。



   
   



    分享至

    (责任编辑: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