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主页 > 新闻动态 教研动态 > 正文

2019-12-01 点击:[]


全会提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党和人民在长期实践探索中形成的科学制度体系,我国国家治理一切工作和活动都依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展开,我国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及其执行能力的集中体现。



     11月24日,美术学院17级十九届四中全会学习会顺利进行。本次学习会由17级辅导员程思源领学,17级全体同学参加此次学习。

     会议伊始,程思源老师简要概括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的主要内容和召开背景: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于2019年10月28日至31日在北京举行。全会听取了讨论了习近平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习近平总书记就《决定(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

     程老师强调,“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我国正处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在这样的大背景和时间节点上召开,更加凸显了会议的特殊性和战略性。”

     随后程老师指出,当代青年学子要加强自身修养和专业素养,就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同时还要深化理解、强化运用,把落实全会精神贯穿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中。


     会后,同学们一致表示,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上来,注重理论结合实际,增强学习贯彻的有效性。



    分享至

    (责任编辑: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