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主页 > 新闻动态 教研动态 > 正文

2021-10-20 点击:[]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发布《2021年通过普通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认证的专业名单的通知》,华中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美术学(师范)专业通过第二级认证,认证结论有效期六年(20219月至20278月)。华中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美术学(师范)于20209月接受教育部评估专家现场考察。美术学(师范)专业作为我院的优势专业,在教师教育建设、师范生培养方面取得显著成效,此次教育部师范类专业第二级认证,得到了教育部认证专家的一致认可。

 

华中师范大学美术学(师范)专业创建于1985年,其前身为1952年组建的华中高等师范学校图画制图系,于1985年恢复建系,开始师范生培养。2007年美术学(师范)专业实行师范生免费教育,2008年获湖北省品牌专业立项建设和美术学重点学科,2020年获评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009年与教育信息技术等专业共建国家级文科综合实验教学中心,拥有当代艺术研究所和美育研究中心两个校级研究中心。

近年来,美术学院不断加强专业内涵建设,以适应国家基础教育发展需求,加强实习基地的建设,增强实习实训和教师教育课程体系建设,广泛听取用人单位的建议,修订完善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教学大纲,为华中地区,乃至全国,培养了一批又一批优秀的中小学美术教师。美术学院将以师范类专业认证为契机,加大美术学(师范)专业的建设力度,全面推进“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理念的落实,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立足华中,面向全国,不断培养符合新时代要求的高素质创新型美术教师。

 

撰稿人:高细媛,审稿人:李宪玲

    分享至

    (责任编辑: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