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主页 > 新闻动态 学工动态 > 正文

2020-10-21 点击:[]


绷紧安全弦 奏响青春歌

——美术学院2019级思想政治主题教育课第一讲顺利开课


   安全无小事,日常生活中有许多事情需要我们倍加注意、细心对待,否则很容易发生意外、酿成事故。1018日晚点名,美院2019级开展了第一次线下思想政治主题教育课程,辅导员张爱老师结合同学们秋季进校以来的经历,为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安全教育课。


C5891


  “安全无疑是一个很重要的话题,而其间最核心的问题莫过于生命安全。 从迈入华师大门,踏上桂子山起,老师家长都在叮嘱我们注意安全。来回顾一下有哪些行为需要我们牢记在心吧! 首先,在目前这样一个特殊的时期,需要离校便需要通过网络平台递交申请,经辅导员审批同意之后方可离校;倘若同学们要离校并且在外过夜,正常情况下还要向辅导员提出书面申请才行哦! 现在的天气也在一天天变冷,同学们要更加注重个人防护,养成勤洗手、戴口罩、勤消毒的好习惯,尽量避免多人聚集。建议同学们每天给自己测一测体温,如果有异常一定不要隐瞒,请及时上报。这是对自己的健康负责,也是对他人的安全负责。


B236E


  天气变冷,或许许多被同学们珍藏的过冬神器将会悄悄出现,所以寝室用电安全也值得我们注意。 秋冬季节是宿舍失火高发期,为了保护自己和他人的人身安全,请同学们不要使用大功率电器,譬如电热毯、火锅等等。一寝五人平安地在桂子山快乐生活和学习就是一件温暖的事,彼此的友谊和关怀也可以帮助我们抵御冬日的严寒!(其实是说我们南方人过冬靠一身正气!)


1AF16


   时常被挂在嘴边的富婆养我的玩笑话,说明同学们对个人财产的重视程度日益提升。与此同时,我们更需要重视财产安全问题,擦亮自己的双眼,不让有机会骗子盗取我们的血汗钱。 在愉快地网上冲浪时,同学们要尤为注意那些刷单骗局、兼职骗局。常见的网络诈骗方法还有冒充自己是警察、银行柜台工作人员进行电话诈骗;盗取他人QQ号冒充好友进行聊天诈骗等。当骗子在与你的交流过程中,涉及到借钱、输入付款密码、银行卡密码、社交软件密码时,大家一定要提起精神、反复甄别,不要轻易相信。做到脚踏实地,不信不贪,或许能帮助我们免疫骗子的花言巧语。


FD378


   最后,还有一个经常被我们忽视但又影响巨大的安全问题——心理健康。

生活中,许多负面事件多多少少都会对我们产生影响,当你的身体或者心态出现了不良的反应,希望你能及时向身边值得信任的人倾诉、向专业的机构寻求助、或是做一些让自己开心的事情进行自我调节,比如运动、看电影、散步散心等。不建议一个人待着,以免坏心情持续发酵。 倘若你发现你身边的同学出现了类似的状况,也请你鼓励、陪伴ta,并给出如上述般的合理建议。一个善意的微笑、一句温柔的问候,或许就能将一束阳光,带进一颗阴霾的心中。 今天张爱老师为我们分享了许多可行性极强的建议。虽然安全教育是一个老生常谈的话题,但安全确实是我们生活与发展的基础。


·THE END·



撰稿:陈语劼

编辑:薛嘉雯、骈洁

审核:张锦航、汤益迦



    分享至

    (责任编辑: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