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主页 > 新闻动态 学工动态 > 正文

2024-02-28 点击:[]


为充分深入掌握学生返校情况,做好新学期生涯发展及日常安全教育,美术学院各年级于2024225-26日开展了新学期主题晚点名及寝室走访活动,各年级辅导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科生2020级辅导员李白洁和孙慧娜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了本次2024年寒假收假晚点名。会议伊始,李老师强调同学们要做好学分清查,查询自己学业完成情况,是否达到毕业要求学分等,并提醒未达到毕业要求学分的同学要及时选课补课。随后,李老师为同学们讲解了本学期的安排,指出本学期同学们要做好考研复试、毕业论文、毕业创作等,准备工作的同学也应积极寻找就业机会,尽早就业。与此同时,李老师强调了请假手续流程,强调因实习或者工作等原因需要请假的同学要履行请假手续。最后,孙老师就返校安全问题进行了强调,提醒同学们路面湿滑,应选择开阔地段行走,尽量避免骑行电动车等,以防摔伤。 

 

 

本科生2021级于225日晚7:208401召开了本学期首次晚点名活动。首先,辅导员邵杰强调,近期天气状况依然较为恶劣,发生冻雨灾害的可能性依然存在,他提醒同学们务必要注意保暖,同时走路时要注意安全,谨防滑倒和被树枝砸伤。其次,部分同学就本学期的计划和目标进行了分享,邵老师随后进行了总结,他表示新学期意味着新的开始,树立合理的目标和制定科学的计划至关重要,希望同学们有计划、有目标、有条不紊的度过本学期。邵老师还就入党发展、赛事动员等方面进行了说明。

25日晚9点,辅导员邵杰深入学生寝室查看学生到寝情况、安全用电及内务整理情况。在寝室走访过程中,邵老师主要询问了学生寒假学习生活情况和新学期学习计划,他希望同学们尽快回归学习状态,以最饱满的精神迎接新学期即将到来的挑战。查寝结束后,辅导员邵杰和马蕊与应到校但还未返校的学生一一进行了确认联系,并向学生进行了返校安全提醒。

 

 

 

美术学院2022级全体本科生于225日下午在7301教室顺利开展新学期晚点名。辅导员郭艺、田祖晨老师对校园的常规工作进行了强调,呼吁同学们认真遵守学校规章制度,积极配合学校的检查工作,并叮嘱同学们在雨雪天气里做好防范,路途注意高空坠物。最后,郭艺老师对同学们提出殷切希望,希望同学们在新学期里能尽快调整状态,慎思明辨,拼搏进取,以最饱满的精神状态迎风破浪,奋勇直前,不负韶华。

晚点名后,为了解同学们的假期生活和思想动态,营造浓厚寝室育人氛围,促进大学生综合素质提高,辅导员郭艺和田祖晨老师分别走进男女生寝室开展查寝活动。老师们重点排查了学生的归宿情况,并提醒同学天气寒冷,注意保暖的同时也要注意宿舍用电安全,严禁在寝室内使用大功率电器,更要提高安全防患意识,切不可粗心大意,也希望同学们都能爱护寝室环境,妥善保管贵重物品,共同营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

 

 

225日晚,在辅导员陈颖嘉老师的组织下,2023级全体本科生在7301开展春季学期第一次晚点名。首先,陈老师就上学期年级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回顾和反思,提醒同学们在新学期要重视学业发展和安全成长。随后,陈老师就“新学期新目标”为话题,从学业学习、寝室生活、兴趣提升、专业分流和安全防范等方面与大家展开交流,鼓励同学们在新学期树立新目标,取得新成长,获得新发展!晚点名结束后,陈老师走访了本年级学生宿舍,就寝室卫生和安全问题进行了检查。

 

 

 

新学期伊始,为了解同学们寒假返校情况,确保同学们能够顺利抵达学校并适应新学期的学习和生活,辅导员孙宇和田雨老师与研究生会学生干部于2024226日对美术学院全体研究生进行了一次开学查寝。

这次查寝重点关注同学们的住宿情况、安全状况以及生活需求,并为同学们准备了口罩以应对武汉的寒潮天气及流感问题。经过对全体研究生宿舍的逐一访问,研一、研二大部分同学已经安全返校,并在宿舍、图书馆、工作室等地学习;研三的同学对即将到来的毕业论文撰写和就业准备表现出了积极的态度,且有一部分已经顺利找到了理想工作。同时,两位辅导员向同学们说明了返校注意事项,叮嘱同学们防寒保暖,保持身心健康愉悦,并发放口罩以预防流感。

 

 

新学期意味着新开始,新学期也孕育着新希望,希望同学们在新学期伊始及时调整状态、确定合理目标、制定科学计划,不断提升自身的综合素质与专业技能,在新的一年中阅己、悦己、越己!新的开局难免磕磕碰碰,但请同学们牢记,美术学院全体辅导员时刻与大家同在!

    分享至

    (责任编辑: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