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主页 > 师资队伍 造型艺术系 > 油画教研室 > 正文

2020-11-10 点击:[]


一、 个人简介

余华,生于中国荆州市,现为新加坡永久居民。毕业于中国广州美术学院油画系油画专业本科及研究生班。现在是华中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现当代油画工作室副教授和学者型画家。长期致力于当代表现主义绘画和先锋艺术领域创作与研究,在持续不断地前沿研究创作实践中,紧跟世界时代艺术潮流,其创作研究成果处于国内领先水平。创作作品成果在国际与国内各个群展及个人展览中获得一致好评和赞誉。


二、 代表性学术成果

(一)研创获奖

1.2003年美术摄影作品《西藏系列》获得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 “优秀”奖。


(二)学术论文

1.1988年油画作品《我能认识什么?》发表在中国权威“美术”杂志封面,1988年第9期整版。


(三)展览入选

1.《余华2003至2004年绘画作品展》,新加坡莱佛士国家画廊举办,2004年;

2.2018年油画作品《有创新思想的机器人头像》参加在北京举办的第四届全国师范大学教师作品展;

3.《人生不是虚构的故事》个人作品展览,华中师范大学博雅美术馆举办,2018年;

4.2000年作品《行为美才是真美》入选第九届全国美术作品展湖北展区;

5.2000年油画作品《永久占有》入选(今日中国美术第2卷)等。


    分享至

    (责任编辑: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