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主页 > 师资队伍 艺术设计系 > 环境艺术设计教研室 > 正文

2020-11-10 点击:[]


一、个人简介

唐文华中师范大学副教授美国密苏里大学哥伦比亚校区(MU)建筑系访问学者美国密苏里大学灾难与社会危机研究中心(DCC)访问学者 中国地质大学国际养老设计研究所(IED)中方顾问研究领域为:灾后应急设计、老龄化与建筑设计

二、代表性学术成果

(一)科研项目

1.2015年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1 主持

2.2019年教育部高教司产、学、研项目1 主持

3.2021年湖北省社科基金项目1 主持

4.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专项资金资助2 主持

5.作为负责人承担了11项设计服务项目,项目经费46.5万元。

 

(二)学术专著

1.出版学术专著《黑白森林——意向造物的选择》、《灾后应急与重建的设计研究》。

 

(三)研创获奖

1.作品“水墨二十四节气系列海报设计”入选第十三届全国美展平面艺术设计、获得省级展览奖项五项。

 

(四)学术论文

1.发表论文《日本造物思想中的“一物入魂”》于湖北美术学院学报

2.《日式意向造物对中国设计的启发性研究——以无印良品为例》于艺术与设计杂志

3.《建国初期居民区的苏联建筑模式设计研究——以武汉红钢城九街坊为例》于艺术与设计杂志。

 

(五)展览入选

作品入选

1.作品“救灾临时安居空间设计”入选第十二届全国美展环境艺术设计

2.作品“水墨二十四节气系列海报设计”入选第十三届全国美展平面艺术设计、获得省级展览奖项五项;

3.作品“透”参加美国哥伦比亚艺术联盟组织的BOONE COUNTY艺术展并被美国中央银行收藏

4.作品“禅意日食”、“雨中森林”获得由美国密苏里哥伦比亚艺术联盟主办的ECLIPES艺术展、SCAPE艺术展,一等奖2次,优秀奖1次。


个展

1.美国密苏里大学罗杰斯展厅主办个展1次,作品80幅。


    分享至

    (责任编辑: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