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学界聚焦 > 展 览 > 正文

2014-03-11 点击:[]



《入侵计划——郑达》新媒体互动艺术展将于3月14日开始在南京艺术学院美术馆举办,诚挚邀请各位莅临参观。 
郑达
新媒体艺术家 
任教于华中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www.zhengda.asia
 
  《入侵计划——郑达 低科技艺术计划》
  媒体时代产生的艺术是对媒体世界最好的回应。当下,数字电视、网络媒体等各种新型媒介充斥着社会生活的各个方面,新媒体范畴内基于网络平台和现代通信平台的新艺术形式正逐渐形成,即生成艺术和软件艺术,并在当代艺术中逐步活跃起来。在当今数字化语境下,生成艺术和软件艺术已成为新兴艺术范式实现介入社会生活的一种有效手段。郑达,即是这一领域的重要代表。
 
  郑达把自己的作品划归为低科技艺术,他的艺术实践也一直紧紧围绕着低科技的范畴,尝试用身边各种可触可控的科技媒介来表达艺术观念。艺术家对技术生态的判断影响着创作的方向和表达的气质,用他自己的话来说:媒体时代的低科技艺术强调的是与技术生态的共同进化。
 
  郑达此次带来了两个互动作品。《入侵计划——多种物H》是一组尝试以游戏介入艺术的互动装置作品,让观众在作者建立的规则中自由游戏,在事先设立好的许可和限制中,慢慢找到作者隐藏的答案。
 
 
  《驱人器——入侵计划》是一组声音互动装置作品,以高低音频的声音为主,通过将高频音视觉化,切换音源的同时界定出人群的区别与反应,在看似悄无声息中,人群已被划分出了年龄、阶级……
 
 
  南京艺术学院美术馆2014年初推出《入侵计划——郑达个展》,由学术部主任郑闻担任策展人,专门以低科技介入艺术媒介为研究样本,持续追踪其发展脉络与动向。

 
展览信息
展览时间:2014年03月14日(星期五)——2014年04月12日(星期六)
展览地点:南京艺术学院美术馆影像厅
地址:南京市虎踞北路15号南京艺术学院美术馆
开放时间:每周二至周日9:00~17:00 (中午正常开放)、周一闭馆
查询:025--83498761、83498764 
官方网站:http://www.nuamuseum.org/ 
展览策划、设计及主办单位:南京艺术学院美术馆
艺术总监:李小山
策展人:郑闻
艺术家:郑达
关于南京艺术学院美术馆
南艺美术馆在国际当代艺术的语境中展开各种展览及学术活动,使之成为国内外艺术交流的平台,在本校及全国艺术高校系统内起到促进教学实践和创作实践的作用。南艺美术馆还将联合社会各界积极开展公共教育活动,突出了南艺美术馆的公益性。

 


    分享至

    (责任编辑:美术学院)

     

    点击排行


     

    邮编:430000                      

    电话:027-67868321           

    地址:华中师范大学10号楼   

    Copyright @ 2010~2019   All right reserved.

    华中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