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16 点击:[]



(通讯员 吴婧 陈馨 王福艳 霍星) 在这短短的两周教师实习的时间里我们小组的成员都成长了许多,学会了许多在大学课堂学不到的知识体会到了许多只有亲自实践才会懂得的道理。这短短的一段时 间,使我们真正体会到做一位老师的乐趣,体会到了一个作为老师的责任。同时,也使我的教学理论变成为教学实践,使虚拟的教学变成为真正的教学。  
 
       刚来到学校,首先是对实习学校有初步的了解,对学校的基本情况和基本作息有所了解。其次是对所带班级的学生进行初步了解,认识班上的每个学生以及他们的学习情况,其次是听课。现在的听课和以前完全不一样了:以前听课是为了学习知识;现 在听课是学习教学方法。接着,根据在大学所学的教育知识和在中学实习听课所学到的,再根据具体的情况备课,试讲,并正式讲课,我们大家开始都很紧张,但经 过了多番磨练后都可以轻松自如的讲授并使学生饶有兴致的听完一堂课。每一节课指导老师都认真地听我们讲课,并且提出了很多作为一个经验丰富的老师的宝贵意 见。每节课结束,我都根据老师的建议修改课件和教案,不断地完善。

      做一名好的班主任的确很难。不但教学工作复杂而又繁琐,而且还要管理好整个集体,同时又要顾及班中每一名学生。这就要求教师不能只为了完成教学任务,而且还 要多关心留意学生,经常与学生交流,给予学生帮助,让他们感觉老师是在关心他。在做班主任工作期间我们都积极进取,争取为班里尽更多的力,“爱”是做好班 主任工作的唯一秘诀,只要用心去做,没有做不好的。在这段时间里,我们作为班主任经常帮他们克服在学习,在与同学相处中遇到的困难,还和他们一起分享自己 的成长经历,临别时大家都依依不舍。

       这次教师实习工作我们小组的同学都收获颇丰,并且获得很大的进步,感谢学校给予这次珍贵的实习机会!

    分享至

    (责任编辑:美术学院)

     

    点击排行


     

    邮编:430000                      

    电话:027-67868321           

    地址:华中师范大学10号楼   

    Copyright @ 2010~2019   All right reserved.

    华中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