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13 点击:[]



(通讯员 吴婧 陈馨 王福艳 霍星)11月13日上午9点,水果湖第二中学实习小组在美术教室展开了《用装饰色彩来表达》为题目的公开课。参加公开课的老师有水果湖二中的美术老师柳老师,同时,华中师范大学美术实习组老师高老师、肖老师和王老师均到场进行指导。

    为此次公开课,水果湖二中实习小组4人,精心准备。在柳老师的指导和传授下,我们进行了公开课前的准备活动。1.在白色的布上,用丙烯颜料画出装饰画的花纹图样。创作出蓝色调布和红色调布各一张,作为公开课内容展示的背景。2.反复的推敲课件。从选图片到视频,从文字内容到编排,一次次的修改,一次次的精炼,一直到指导老师通过为止。3.准备作品材料。为公开课上的作业内容,我们挑选了各种材料,然后进行课前实验,为公开课上作品的效果做了充分的筛选工作。

    公开课上,吴婧代表我们实习小组进行公开课的授课。她展现出我们这一个多月的实习的学习成果,井井有条的开展了这次有关《用装饰色彩来表达》的课程。来自初一(3) 班的学生在课堂上极力配合老师的工作。课上,吴婧以图片展示为开头引入课程内容。从装饰色彩的来源为内容进行第一板块的讲解,激发学生对装饰色彩内容学习 的兴趣。接着,她着重讲解了有关“如何把绘画形式转换成装饰色彩”,从这,让学生明白在课堂上如何去完成“用装饰色彩来表达”这一作业的重点内容。在色彩 的提炼这一块,她花费了很大的篇幅去讲解,从原本的照片图片的色彩到转变成装饰色彩中的颜色变化,举例说明,让学生详细的去了解。课堂最后,她布置以“自 己心目中的装饰色彩”为题,让学生在我们事先准备好的白色纸杯,白色纸盘,以及白色纸筒上直接用彩色水彩笔进行装饰绘画。在细心指导下,学生们顺利且优质 的完成了作业内容。
    课后,我们进行了学生的公开课课堂作业布展工作。

    公开课结束后,指导老师柳老师和华中师范大学实习组的三位老师分别给了我们此次公开课的评价以及不足之处的指点。通过此次公开课,我们深刻认识到,经过这 一个多月,我们的成长,我们教学水平的提高。同时,我们更加清楚自己的不足之处,以及之后的实习和走上工作岗位上要注意的问题有哪些。这,给了我们很大的 学习和帮助。
    我们会坚持到最后,把此次的实习工作做到最好,圆满结束。在以后的学习和工作上,会记住这段时间所学内容,以及不足之处,努力做好,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

    分享至

    (责任编辑:美术学院)

     

    点击排行


     

    邮编:430000                      

    电话:027-67868321           

    地址:华中师范大学10号楼   

    Copyright @ 2010~2019   All right reserved.

    华中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