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04 点击:[]



      5月29日,美术学院分党委书记王旺胜带领院教工党员一行20多人,赴洪湖瞿家湾开展“缅怀革命先烈,忠诚党的教育事业”为主题的特色党日活动。此次活动既是美术学院特色党日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推进学院科学发展观,狠抓整改落实,加强教工党员政治思想教育的一项新举措。
   瞿家湾是第二次国内革命时期湘鄂西革命根据地首府所在地,是当时全国八大革命根据地之一,是长征主力红二方面军的摇篮。它在中国革命史上开创了水上游击战争的光辉范例。
     徽派的飞檐雕栏艺术,房顶上各式各样的屋垛子充分展示了我国古代建筑的艺术水平,更体现了瞿家湾人民的智慧。走在洪湖瞿家湾老街700米的老街上,明末清初的建筑、《洪湖赤卫队》中的经典唱段、斑驳的门窗、潮湿的青砖绿瓦, 历史仿佛重演,历历在目。水上飞、鱼叉、土刀这些特殊作战工具,陈列在展厅里,每个人走过都要仔细研究,体味一番洪湖赤卫队队员当年的英勇善战。观看先烈 们曾使用过的武器、生活用品和大量珍贵的照片,重温先烈们为革命浴血奋战的历史。抚今追昔,使参加学习教育的全体党员心灵受到极大的震撼和洗礼。
     在湘鄂西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在院分党委书记王旺胜同志的带领下,庄严地重温了入党誓词。
     通过参观革命圣地,重温入党誓词,大 家一致认为,平常很少有机会这么深刻地学习了解当年革命先辈们在洪湖地区开展革命斗争的历史,这次身临其境的参观体验,不仅能够全面了解那段烽火连天、硝 烟弥漫的战斗岁月,而且能够真切体会到革命先辈一心为革命,一心为人民的崇高与伟大,对共产党员先进性内涵和标准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同志们纷纷表示,要继 承和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做好本职工作,不断提高师德师风,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分享至

    (责任编辑:美术学院)

     

    点击排行


     

    邮编:430000                      

    电话:027-67868321           

    地址:华中师范大学10号楼   

    Copyright @ 2010~2019   All right reserved.

    华中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