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08 点击:[]



美术学院学生会是在美术学院的直接领导下,团结带领学院青年学生进行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教育的群众性组织。其宗旨是“真诚沟通、服务全体”。
     学生会组织由院学生会、年级学生会,班委会三级组织组成,三者之间属上下级关系。我院学生会设有秘书处、宣传部、学术科研部、生活部、文艺部、体育部、女生部、外联部、信息服务部。
各部主要职责如下:
(1)主席: 努力建设学生会,统筹学生会,监督和协调各部工作的开展情况,定期召开工作会议。建立良好的交际关系,在一定的事务中起主要决策权。
(2)秘书处:是学生会办公机构,负责处理学生会的日常事务,协助主席团进行工作的规划和协调。建立 学生会干部的工作档案;负责重要文件的起草工作,制订学生会内部各项工作条例与制度;负责收发学生会的文件通知;负责接待来访人员;负责领导编辑小组,定 期制定院系工作简报,院报和院刊。
(3)宣传部:需要有吃苦耐劳的精神,围绕院系工作中心,结合同学实际,配合校党、团宣传部门,经常了解和反映学生思想状况;利用各种形式搞好同学的思想教育工作;负责对学生会工作进行宣传。
(4)学术科研部:坚持“以学为本”的原则,引导同学端正学习态度,明确学习目的,掌握学习方法,培 养同学严谨求实的学风;组织开展各种与学习有关的活动,丰富同学们的学习文化生活,致力于校园文化建设;在教学方面发挥同学与学校职能部门的桥梁作用,经 常了解并向有关部门反映同学的学习情况和对教学工作的意见、要求。
(5)生活部:关心同学生活,经常向学校有关部门反映同学生活方面的意见和要求;力争解决同学的实际困难;协助学校不断改善学生生活环境;抓好各项生活方面的规章制度的贯彻落实;组织同学参加后勤管理;努力沟通同学和学校后勤部门的联系;长期开展文明寝室建设等与生活有关的活动。
(6)文艺部:积极开展各项文艺活动,提高广大同学的艺术修养;丰富同学的课余文化生活,负责文艺演出、举办书法、绘画等各种比赛。
(7)体育部:与校体育部配合,积极开展校内群众性的体育活动,组织同学进行各种类型的体育竞赛,丰富同学的课余生活,增强同学的身体素质。
(8)女生部:关心女生的切身利益,及时反映女同学的意见和要求。根据女同学的特点和要求,积极组织各种文体活动。
(9)外联部:参与活动赞助方面的工作和其他学院、高校联系,建立良好的交际关系,扩大我院的影响。协助学生会其他部门开展的工作。
(10)信息服务部:负责学生会网站的建设和论坛的管理与维护、新闻的发表。通过多种渠道定期收集广大同学对学校建设及学生会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分享至

    (责任编辑:美术学院)

     

    点击排行


     

    邮编:430000                      

    电话:027-67868321           

    地址:华中师范大学10号楼   

    Copyright @ 2010~2019   All right reserved.

    华中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