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21 点击:[]



我是07美院动画专业的朱丽莎,女,生于1987年9月21日,家住山东省菏泽市第三中学家属院,中共党员。我将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介绍:
          本人自进校以来学习过思想品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大学英语、近代史、马克思基本原理、毛邓三、教育学、普通心理学、Flash CS3、多媒体技术、电视原理、数据库等课程。通过这些课程的学习,更加激发了我对专业的热爱。
大二时,我认识到要教好学生就要自己具备学术专研精神,于是便开始好好学习,功夫不负有心人,大二时我的平均分超过85分,在班上综合排名第3,同年并获三好学生,获得“宋瑞林励志奖学金”。
         大三时,随着专业知识水平的不断提升,我的学习兴趣越加浓厚,平均分超过了85分,在动画专业排名第1名,同年荣获三好学生。
在校学习期间,在学好专业课的同时本人没有忽略其它知识的学习,能比较熟练的使用Office , Photoshop 、Premiere 、 Flash cs3 等软件。通过多年的英语学习,我也具备了一定的英语听、说、读、写能力。也积极参加社会活动和社会实践
大一以来,我一直担任班长,工作职责主要是展开班组织生活。自上大学以来始终以积极、乐观的心态对待身边的每一件事。工作尽心尽责,做事追求完美,待人诚恳热情,注意与老师沟通,如实地反馈同学们的学习生活和心理情况。
一学年来,为班级做了很多工作,在自己成绩不断提高的同时,也带动身边的人取得进步。从大二时进入校学生会锻炼一来,我一直努力的为同学们服务,在学校宣传部工作,一直默默无闻,各种社团的活动都积极组织参与,做为幕后的工作者,得到了同学们的支持和赞扬。
在行为道德上,我能够认识到个人形象代表班级形象的道理,处处为班级着想。因此,我严格要求自己的一言一行,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品行优良,尽力做好同学们的榜样。当同学们遇到困难,我总是尽力相助,与同学们的关系非常好,并在同学们中有一定威信。
在思想上,我积极要求进步,努力向党组织靠拢,现是中共党员,同时积极组织参加学院、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
07-08在华大网络电视台担任策划 ,和专业挂起钩了,更燃起了我的兴趣,把工作室当家,过期了三点一线的生活,电视台,寝室,课堂。期间做了很多短片,作品《水墨篇》还获得了第三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三等奖,短片作品《happy family》获原创大赛二等奖 ,和湖北省天翼杯最受欢迎奖。之后,创作热情一发不可收拾:游戏作品《记忆回收》参赛2010大中华区VR盟主大赛 2010.8参赛中国独立游戏节(IGF China) 2010.10参赛 “WE3”武汉首届中韩日大学生数字艺术双年展 2010.北影学院奖邀展也是值得我欣慰的事情
在进入大三担任后,我深知自己肩上的担子比平时更重了,强烈的责任心迫使我把工作 做的更好,常常要去呈贡开展工作,期间虽然工作很忙,但学习一直不敢放松,因为我清楚作为一名学生,学习是自己的本职任务。同时带领同学们营造了良好的学 习氛围。我可以称得上是同学最真挚的朋友,老师最得力的助手。“在其位,谋其政,问心无愧”,便是我对自己的工作要求。
除了学生会的工作以外,参加青年志愿者活动也是我热衷的课余生活。青年志愿者“送 人玫瑰,手有余香”的精神温暖着那些需求帮助、渴求关怀的人;青年志愿者竭诚奉献爱心,无私奉献的精神见证着人世间最为高尚的道德情操!志愿者活动是倡导 团结友爱、助人为乐、见义勇为的社会风气,是当代中国社会主义一向十分高尚的事业。体现了中华民族助人为乐、扶贫济困的传统美德,是大有希望的事业。努力 做好这项事业,有利于全社会树立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时代新风范。志愿者的工作看起来是普通而平凡的,但却是社会前进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只有通过许 许多多个志愿者无私的奉献,才会把我们的城市建设的更加美好,我们的生活才会变的更加和谐和幸福。
青年志愿者更是一个团结向上、富有爱心的集体,我作为青年志愿者中的一员,时刻履 行着自己的职责义务。在从事志愿者的工作当中,一直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为宗旨,立足岗位,服务社会,为促进我校青年志愿者活动的全面进步和发展 而不停奋斗。我始终坚持用自己的行动去服务社会,在实现社会奉献中实现自己,实践自己的最大价值!青年志愿者活动的开展增强了我们的实践能力和创造能力, 实质上也反映了向我一样的当代青年助人为乐、甘愿奉献的时代风貌和精神风貌。
又一次去敬老院感受到爱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有时哪怕只是和老人聊聊天 都能给他们带去快乐。在重阳佳节之际,我和其他志愿者一起来到了恩来敬老院参加志愿活动。我们的到来,给老人们带来了温暖,与他们促膝而谈,舒缓了他们内 心的寂寞,让他们不再孤独,不再寂寞,感受家的温暖。
除此之外,09年我积极参加了多项青年志愿这活动。作为一名党员,积极向身边同学朋友宣传党的各项方针政策也是我的义务和责任。
青年志愿者虽是普通的队伍,但我们身上是一种时代的精神——为社会服务的精神。生命需要关爱,社会需要奉献,青年志愿者就是不为名誉,不为金钱,无私无畏,无怨无悔,工作兢兢业业,勤勤恳恳,我很骄傲,因为我是一名青年志愿者。
­­    很 感谢国家的扶持政策,国家励志奖学金一方面激发了我的学习斗志,使我能够改变我对生活的态度,是我更有信心去学习,使我充分相信通过自己的勤奋和努力能够 创造财富,也使我更加坚信学习能改变命运,让我的基本生活情况有所改观。另一方面,这笔奖学金对我的家庭来说,也是一笔非常大的收入,减轻了父母的负担, 我的心理负担也相对减轻了,能相对轻松的面对我的学习和生活。我觉得国家设立励志奖学金的目的也就在于激发我们家庭困难学生的志向。让我们通过自己的主观 努力去改变现状,创造辉煌。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先人们传承下来的名言我们要谨记,我们会努力朝着更好的方向发展。
这 次获奖真的让我很开心,获奖的荣誉是对我努力的肯定,同时也是对将来勇敢生活和增长知识的鼓舞。荣誉就好比是圆形的跑道,既是终点,又是起点。不管曾经取 得怎样的成绩,都只代表着过去。不能因为一时取得好的成绩而骄傲,也不能因为成绩一时不理想而气馁。所以,心中应该要有更高的追求,才有继续向前的动力。 学习就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只有不断的努力,才能取得更多优异的成绩,才能创造更美好的将来。我要把奖学金化作今后不竭的动力,完成新的征程!

    分享至

    (责任编辑:美术学院)

     

    点击排行


     

    邮编:430000                      

    电话:027-67868321           

    地址:华中师范大学10号楼   

    Copyright @ 2010~2019   All right reserved.

    华中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