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21 点击:[]



个人简介:
我叫李僚佶,性别女,汉族人,出生于1987年8月,中共党员。是一名来自于华中 师范大学美术学院07级美术学专业的学生,主攻国画这一美术门类。我在大学期间连续三年被评为校级三好学生,并在2009-2010学年获得国家奖学金。 在2008年获得校级优秀团员称号,并于2009年成为中共正式党员。于2010年评为优秀实习生。
 
事迹正文:
                          微笑面对生活
    我是一个来自于偏远农村家庭的女孩,家里除了我还有两个妹妹,自幼家庭条件艰苦,幼儿时跟着爷爷奶奶生活。 八岁那年父亲发生意外离开了我们,从那时起我们的生活更加不堪设想,母亲为了抚养我们,外出打工了。爷爷奶奶身体不好,我们也就不能依靠他们了。我带着年 仅六岁、四岁的两个妹妹一起生活。现在想想那个时候我们三个一起生活的场景,真的很凄凉。那时是我炒菜给两个妹妹吃,那个菜炒得或许真的只是熟了能吃了, 时不时的煮的饭不是烧坏了就是水多了。而且都是烧柴,每一到周末放假我都要带着大妹妹去山上捡柴,小妹妹在家里看着,一到冬天我们的手都不成样子,一般都 皴裂得很厉害。考虑到金钱的局限,我们自己叫村里人教我跟大妹妹种时蔬,以保证蔬菜自给自足。小妹妹一般也会把鸭子赶到小河边去放养,这样我们偶尔还能吃 个荤。我们那个时候,都不舍得花钱买猪肉吃,一个个看起来就是营养不良,脸色土黄土黄的。只听村里人说我们很听话,很争气,说我们可怜。幸运的是两个妹妹 都很乖,很听话,不需要太多的担心。我们微笑面对每一天的生活,当时也没有觉得有多么的苦。小学四年级升五年级的时候,因为我的成绩好考到了镇上,从那时 起,我就必须早上六点不到起床炒个油炒饭或是热个前一晚故意多煮的饭,加点腌菜吃了,走上四五十分钟到达学校上学。下午三点左右才可以回来,家里的很多事 情就照顾不到了,大妹妹挑起了这个担子。后来大妹上完初中就外出打工了,我被一种信念支撑着坚持要考大学,于是成就了现在的我。小学五年级一直到初中二年 级没有花过一分钱在学校买中餐吃,一般是熬到下午回家再吃,或是前一天烤个红薯放到书包里留着中午吃,初三那年我进入了特快班,为了考上我们县城最好的中 学,我选择了寄宿学校。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很喜欢笑,有人说我吃过“笑猪肉”,所以就很爱笑。我现在现 在想想,或许是我不自觉的选择了微笑面对没有一天,积极快乐的生活、学习吧。从小到大没有人给我出主意,没有谁替我做决定,生活上的依靠是我的外公,学习 上的依靠就是我的老师,妈妈太忙无暇顾及,上高一那年我记得妈妈打电话给我说“是不是快中考了啊,好好考,争取考上县一中……”。高中因为没有考上县一中 我选择了在艺校就读家里人没有谁知道,除了我的妹妹,读了一年了才有人问我现在在哪里做什么。现在马上面临找工作的,时不时的听到有同学说“我的爸爸要我 留在我们家那边工作……”“我的爸爸说帮我找一份好工作…”等等这样的话语。当时好是嫉妒,好希望自己拥有一个好爸爸,帮我安排一些事情。我想在哪里工 作,真的就是“我想”,没有融入任何“他想”,无助的时候,真的拿不定主意的时候我只有问老师,问朋友。老师给我的帮助真的很多,正因为这样,我一直对老 师充满了感激,我也慢慢地坚定了信念以后一定当一名优秀的教师,去帮助很多需要我的学生。
当然我知道要想成为一名优秀的教师,必须不断的完善自我,学习很多知识,充实自己 成为很有素养的人,这样才能有资格成为教师。于是我一直都很勤奋努力的学习,一直以来我的成绩都是名列前茅。那一年我就读的艺校说考上了我们县的二中就只 要一半的学费,我就自己做决定就读了。高中三年,为了减轻妈妈的负担,我努力的去争第一第二,免除学费。进入大学了也不例外,我连续三年被评为校三好学 生,并在2009-2010学年获得了国家奖学金。
我就读的学校是华中师范大学,我知道“师范”一词是“堪为人师而模范之”的意思, 那么我们学校的目标就是培养一批这样的人才。我是这个学校需要培养对象中的一员,那么我就应该有义务使自己成为他人的模范,成为一个合格的教师。教师是一 个非常神圣而且光荣的职业,我意识到我应该更加用心的去完善自己,去影响我的学生,我周边的人,提升我国的国民素质。
微笑面对生活!我时不时的在幸福的梦中醒来,脸上满满地都是知足的微笑。我常常会梦到自己充实幸福的未来,我相信我一定会过得很好,我也会尽可能的帮助更多的人生活得更好。我一定要是一名好的教师。为了自己的理想,我一定会全力以赴。

    分享至

    (责任编辑:美术学院)

     

    点击排行


     

    邮编:430000                      

    电话:027-67868321           

    地址:华中师范大学10号楼   

    Copyright @ 2010~2019   All right reserved.

    华中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版权所有